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農田代替油田!東芝研發人工光合作用製造新能源

2014/11/28 09: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昨公布,已成功研發出世界上轉換效率最高的人工光合作用技術,有望製造出新能源,甚至能減少地球溫室效應。

東芝公司昨宣布,已成功開發出世界上最高轉換效率的人工光合作用技術,東芝目前致力於農業及能源研發,圖為東芝無塵室農場的畫面。(資料照,法新社)

據日本《NHK》報導,東芝公司昨在一場國際學會上宣布,已成功開發出全世界水準最高的人工光合作用技術。他們通過半導體和金觸媒組合,從太陽光能源和甲醇等原料成功製造出一氧化碳,轉換效率達1.5%。

這項技術不僅有望製出新能源,甚至能減少地球溫室效應,有望能減緩二氧化碳對地球造成的傷害。近年來日本電子大廠面臨南韓、中國的崛起,逐漸失去市場優勢,為改善營運,包括Panasonic、東芝(Toshiba)等大廠,不約而同開始嘗試農業領域,將製造業的技術和管理模式運用在農業上。

此研究可製出甲醇,並能在各領域的產業帶來效益。但目前人工光合作用技術仍要在做改良,轉換效率需提高至10%左右,他們目標2020年至2025年間就能成功實用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