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極致環保!用泥土就能發電的檯燈!

2015/11/27 17:26 文/記者劉季清

環保已成為現代人的共識,許多電子產品廠商也陸續推出低耗能的產品,期望把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不過不管這些產品再怎麼對環境友善,都一定比不上這款「超綠能」的家電。秘魯 UTEC 大學團隊最近研發出一款檯燈,單單只要靠著植物與泥土就能發光,可說是達到環保的極致。

你可能會想看... 用這些能源替 iPhone 6s 充電!續航力超驚人!

單單只要靠著植物與泥土就能發光的檯燈。(圖片來源/Discovery News)

秘魯 UTEC 大學(Universidad de Ingeniería y Tecnología)研發的「植物檯燈」,從外觀上看起來可能一點都不希奇,頂多像是一個盆栽裡插了 LED 燈泡。特別的是,研究人員在木製盆栽安裝了簡單的灌溉系統、發電裝置。而電力從哪裡來?這個發電裝置會收集植物生長時所釋放出來的微生物、營養素等,再將之轉化成電力,以提供給上方的 LED 燈使用。

你可能會想看... 桌上農場!神奇蘑菇把塑膠垃圾變成美味餐點! 技術大突破!用紙做的超環保晶片

不過,因為這款環保檯燈的電力完全都是由土壤以及植物而來,因此供應有限,每天只能穩定提供 2 小時的燈光。

(圖片來源/Discovery News)

設計綠能檯燈的 UTEC 大學研發團隊由教授與學生組成,目地是幫助偏鄉的部落,讓那些缺乏電力基礎設施的地區也可以有基本的夜間照明。目前 UTEC 已做出 10 多個這種綠能檯燈,並且送給 Nuevo Saposoa 鄉村的居民使用,未來也將持續改善技術,以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