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瓶子也一起喝光!超環保飲用水概念

2014/12/27 10: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也因此每年全球共販售出成千上萬甚至是上億罐(瓶)的包裝水,但當人類攝取完裡頭的水份之後,要怎麼處理這些包裝瓶(罐)就成為很大的環境問題。為了解決這個麻煩,西班牙的 3 名學生研發出一種可食用的彈性薄膜容器,可以把飲用水裝在裡頭,除了可以像是水滴般輕巧帶著走外,喝完後可分解的薄膜也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包裝水猶如一輕巧的水滴。(畫面擷取自 designboom 網站)

根據國外設計領域網站《 designboom 》報導,學生當初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大自然中最簡單的水滴,仿效水滴的特性,並透過藻類製成的可食薄膜以及「球化」( spherification )分子烹飪技術,將包裝水化身成一輕巧的水滴。

研究學生當初的靈感就是來自於大自然中最簡單的水滴。(畫面擷取自 designboom 網站)

其中薄膜是從褐藻中萃取出的海藻酸鈉,在以固定比例與氯化鈣結合後,製成膠狀的雙層凝膜,成品不但材質強韌、成本低、易分解、衛生外,最重要的是包裝膜還可以吃,簡直是將環保發揮到極致,達到零污染,也許不久後的將來就可以看到路人拿著水滴再喝水,而寶特瓶也將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