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這些能源替 iPhone 6s 充電!續航力超驚人!

2015/10/03 15:07 文/記者劉季清

鋰電池是現代許多電子裝置普遍使用的電池,包括智慧手機、無人機、電動車等,都要仰賴鋰電池供電。但鋰電池本身有許多限制,因此各大科技廠也正在尋找續航力更持久、成本更低、更環保的替代方案。《華爾街日報》就做了一份有趣的研究,拋開一切技術上的限制,把 iPhone 6s 的電池換成更有力的其他燃料,看看續航力是增還是減?

《華爾街日報》就做了一份有趣的研究,拋開一切技術上的限制,把 iPhone 的電池換成更有力的其他燃料,看看續航力是增還是減?(圖片來源/iFixit)

這項有趣的研究主要是要說明幾種常見電力來源的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首先,該研究算出了 iPhone 6s 鋰電池的能量密度為:6.5513 瓦特-小時/電池容量為 9321.88 mm³ 或 0.00932188 升/702.79 Wh/l,續航力約為 15 小時。(Wh/L為「體積能量密度」,是每單位體積所攜帶的能量,當在一定的體積所擁有的能量越高,也就代表其電池容量越高。)

那如果用其他的電力來源,可以讓 iPhone 6s 達到多久的續航力呢?換算下來發現,如果用柴油(10700 Wh/l)來為 iPhone 6s 提供電力續航力最久,正常使用下可達 10 天。

換算下來發現,如果用柴油(10700 Wh/l)來為 iPhone 6s 提供電力續航力最久,正常使用下可達 10 天。(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還有更多奇怪的燃料來源,比如說,用人體脂肪(9700 Wh/l)來充電的話,則可為 iPhone 提供 9 天電力;使用黑煤(9400 Wh/l)續航力可達 8 天、用丙烷(6600 Wh/l)可達 6 天、天然氣(3100 Wh/l)可達 3 天。

此外,比鋰電池所能提供的電力表現還差的燃料來源還包括:木頭(540 Wh/l)可為 iPhone 6s 提供 12 小時電力、鹼性電池(400 Wh/l)可提供 9 小時。最後,若使用鉛酸蓄電池(64 Wh/l)的話表現最不佳,僅能為 iPhone 6s 提供 1 小時電力。

(圖片來源/iFixit)

許多科技大廠都在尋找延長手機電池續航力的方法。先前也有消息傳出,英國科技公司「智慧能源」(Intelligent Energy)正與蘋果公司(Apple)緊密合作,研發全球第一款 iPhone 專用的氫氧電池,可讓 iPhone 6 在充飽電的情況下能使用一星期之久。(超神奇電池新技術 iPhone 6 一整週不用充電!

不過上述這些數字只是理論上的換算,實際操作上恐怕還會遇到許多困難,甚至根本不可行。因此只要看看就好,千萬別真的嘗試用天然氣、柴油來為 iPhone 6s 充電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