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2016/06/03 16:13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自動更新若出現異常,用戶只能等待微軟推出解決方案(圖/MSPoweruser)

反對升級理由三:自動更新的風險過高

由於用戶選擇 Windows 10 升級後,無法預測會遭遇到什麼樣的異常狀況。在預設自動更新的 Windows 10 升級後,一旦升級階段出了什麼問題,接著就只能等到 Microsoft 推出解決方案,在這之前這台電腦就只能被棄置在一旁。

Windows 10 的 App 體驗仍不如 Android 等行動裝置平台(圖/MSPoweruser)

反對升級理由四:糟透的平板體驗

儘管 Windows 10 從 Windows 8.1 身上做了不少改善,但想要在 Windows 10 的「平板模式」下使用傳統應用程式,這部分依舊相當困難。同時 Windows 10 商店內的 App 體驗依舊不如 Android、iOS 平台內的 App,使用難度相對高了不少。

Windows 10 被認為是一個廣告平台(圖/Micorsoft)

反對升級理由五:無所不在的廣告

為了推廣 Windows 10 的 App,Microsoft 在開始功能表內加入了「推薦應用」的廣告形式,儘管用戶可以手動刪除,但這已經讓 Windows 10 計畫成為廣告平台的目標顯露無疑。

另一個佐證就是鎖定畫面廣告,透過在鎖定畫面加入「提示」和「建議」功能,提醒用戶 Windows 10 所具備的新功能為合,這也干擾了用戶的操作體驗。儘管用戶可以手動關閉這項功能,但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的用戶而言仍是相當糟糕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Cortana 說了多少個笑話? 來看 Windows 10 數據統計!Windows 10 免費升級快到期 微軟準備收錢了!微軟說分明!Windows 10 讓你免費用 10 年!

【下一篇】
Windows 10 太狂!竟用「升級通知」中斷電視台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