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2016/06/03 16:13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承諾 Windows 10 系統不管是何種裝置都會獲得系統更新(圖/MSPoweruser)

該升級理由三:保證獲得系統升級

對於 Windows 10 的安全性和升級保證,Microsoft 顯得相當慷慨,保證用戶在使用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會持續獲得系統更新達 10 年之久。

其中前 5 年將會是「主流支援」(Mainstream Support),自 2020 年起的後 5 年為「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最終會在 2025 年的 10 月停止支援。同時期間還會有重大版本更新,讓用戶在安全性修復之餘,還可以獲得新的功能使用。

Cortana 讓 Windows 系統也能簡單使用(圖/Microsoft)

該升級理由四:Cortana 語音助理

這部分對台灣用戶較為無感,原因在於 Microsoft 至今還無法推出繁體中文版本的 Cortana 應用。但對於英文語系用戶而言,Cortana 讓電腦的使用變得更加簡單,由於有著接近一般人的對話方式,讓 Windows 10 用戶可以透過語音指令,完成行程安排、查詢資料或是回覆訊息等操作。

Windows 10 的介面設計比起 Windows 8.1 提升不少(圖/美聯社)

該升級的理由五:更好的介面設計

儘管 Windows 7 被認為是 Windows 系統的新一代經典,但對於二合一裝置、或是具備觸控功能電腦裝置而言,並不是一個理想的介面設計。而 Windows 8.1 的介面更不用說,基本上已經讓 PC 用戶選擇直接放棄。

因此 Windows 10 的推出可說是解決的 Windows 系統進入新世代的問題,讓傳統的應用程式和 App 都能有方便的使用方式。用戶還可以個人畫鎖定畫面和 App 排列方式,讓 Windows 電腦使用起來更符合自己喜愛。

你可能還想看...
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免費是有代價的!Windows 10 開始功能表將內建廣告?舊愛還是最美?一招替 Windows 10 找回經典開始功能表!

【下一頁】
升級前多想想吧?反對方的 5 大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