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挑戰 Xperia Z5 Compact 嗎?iPhone SE 防水能力測試!

2016/04/02 13:56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SE 開賣後,立即被人拿來測試防水能力(圖/Zach Straley)

儘管 Apple 從來沒有替 iPhone 掛保證、表示手機有足夠的防水能力,但在 iPhone 6s 推出、網友瘋狂測試後,意外的發現 Apple 在 iPhone 6s 上的防水保護做得相當不錯,可以讓手機在浸泡水中時也不會有進水的狀況。對此外界都相當好奇 Apple 最新的手機 iPhone SE 是否也有防水的能力,現在就有網友進行實機測試!

身為 iPhone 的歷史共業,就是一推出就得馬上被暴力對待、以及完全拆解。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由網友 Zach Straley 所進行的防水測試,就是將 iPhone 5s、iPhone 6s、以及 iPhone SE 同時丟入水中,浸泡看看是否能夠防止水分入侵。

毫無意外的,iPhone 5s 在 5 分 30 秒時率先陣亡。由於是舊型機種,在防水上並沒有 Apple 於 iPhone 6s 上所採用的設計,也就是黏著用的膠條改變。透過邊框增加的 0.3mm 空間,強化膠條墊片可以用來密封 iPhone 6s 的內部零組件,並且進一步提升 iPhone 6s 的防水能力。

而 iPhone 5s 的提前陣亡,是否會讓沿用大量 iPhone 5s 的 iPhone SE 也同樣經不起挑戰?經過一番掙扎後,iPhone SE 在泡水 21 分鐘左右,因為螢幕出現異常也跟著陣亡了。而在 iPhone 6s 則是安安穩穩地繼續躺在水中,絲毫沒有受到浸水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首賣就出包?一開機就發現螢幕「太黃」!清庫存?iPhone SE 低價的秘密:新舊零件大雜燴!果粉不領情?iPhone SE 首周預購狀況極差!

【下一頁】
測試還沒完,結果竟然超乎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