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清庫存?iPhone SE 低價的秘密:新舊零件大雜燴!

2016/03/31 13:16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新手機 iPhone SE 首賣國家今天正式開賣,許多專家和媒體一拿到手就迫不急待的將新手機拆解,要看看這支「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手機」裡面到底有什麼祕密,結果發現,iPhone SE 的內部多半都是用 iPhone 5s/6s 的零件組成,且在零件的日期編號中,發現 Apple 似乎有「清庫存」的意味。

(圖片來源/彭博)

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報導,半導體研究機構 Chipworks 拆解 iPhone SE 後指出,手機內部的 A9 處理器的確與 iPhone 6s 相同,是台積電代工的版本。不過先前有報告指出 iPhone SE 的處理器也有三星版本,將依消費者拿到的手機不同而異;手機內部的 2GB LPDDR4 記憶體也與 iPhone 6s 相同。不過有趣的是, 2GB LPDDR4 RAM 上的日期標籤是 2015 年 8 月、9 月,也就是說這個零件從那時就已存在,甚至可能根本就是專為 iPhone 6s 生產的。

(圖片來源/Chipworks)

(圖片來源/Chipworks)

你可能會想看... 該不該買 iPhone SE?這 4 點專業評測告訴你為什麼!

其他零件部分,觸控螢幕控制器則採用 iPhone 5s 的零組件;另外,iPhone SE 上 Broadcom BCM5976 和德州儀器生產的 343S0645 也與 iPhone 5s、iPod 採用的相同;NFC 晶片型號則為 NXP 66V10、亦是 iPhone 6s 所使用的 NFC 晶片。

(圖片來源/彭博)

整體來看,iPhone SE 上採用的全新零組件較少,只有 Dialog電源管理 IC、Skywork 的功率放大器、東芝的 NAND 快閃記憶體,瑞聲科技的揚聲器,以及愛普科斯(EPCOS)的天線開關模組等。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靠 iPhone SE 打得過 Android 新機? 台灣場上同級對手 PK 戰! 

先前曾有分析師質疑,Apple 推出 iPhone SE、iPad Pro 是要「清庫存」,從這次的拆機報告看來,似乎可能性很大。不過該報告也指出,Apple 能把各種新舊零件交替使用,拼裝出一支低價的大雜燴手機,其實也相當不容易。

你可能會想看... 一次看懂!關於 iPhone SE,Apple 沒有說的 4 大秘密! Apple iPhone 憑什麼賣比別人貴?背後秘密一次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