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不領情?iPhone SE 首周預購狀況極差!

2016/03/30 11:0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SE 的首周預購狀況不佳(圖/彭博社)

儘管 iPhone SE 在中國地區的預購狀況傳出捷報,但整體看來首周預購的狀況卻相當慘澹。最新分析指出,iPhone SE 的首周預購狀況,遠不及 iPhone 6s 和 iPhone 6,大概僅有 iPhone 6 預購熱潮的 3% 表現!

根據《Phone Arena》引述《Slice Intelligence》的報告指出,iPhone SE 的線上銷售狀況相當不佳,對比 iPhone 6 的首周預購狀況,iPhone SE 僅達到 3% 的水準。不過該報告也指出,早在 iPhone 6s 推出時,iPhone 新機的首周預購狀況就已經出現衰退,僅有 iPhone 6 預購狀況的 54% 水準。

iPhone SE 的首周預購狀況,僅有 iPhone 6 的 3% 表現(圖/Slice Intelligence)

比較過去果粉選購的狀況,在 iPhone 6s 推出時,有 49.3% 的用戶來自果粉,而 iPhone SE 的預購狀況,顯示僅有 35.4% 的用戶是來自果粉,更多的用戶是來自沒有購買的過手機的用戶,以及其他像是 Android 裝置的用戶。

不過這顯然也達到了 Apple 的預期,也就是 iPhone SE 將成為消費者優先入手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這部分相較於 iPhone 6s 有 40.4% 的消費者,是過去一年都不曾用過手機的族群,在 iPhone SE 身上明顯成長不少,提升到 48.7%。

不過 iPhone SE 的推出,吸引了大量新果粉的加入(圖/Slice Intelligence)

此外資料也顯示,約有 15.9% 的用戶是來自其他手機平台,其中最大的部分就是 Android 手機,顯示 iPhone SE 在吸引 Android 用戶跳槽的能力上,比起 iPhone 6s 還要強大。這也意味著 iPhone SE 的推出,替 Apple 爭取到更多原本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顯示 iPhone SE 意外成為 65 歲以上用戶所熱愛的機種,相較 iPhone 6s、iPhone 6 的消費者,都更集中在 25 至 34 歲的族群。iPhone SE 的消費者愛 45 到 54 歲、以及 65 歲以上的占比更加顯著,而且以男性居多。

其中在高年齡族群上,iPhone SE 成為相當熱門的選擇(圖/Slice Intelligence)

你可能還想看... 4 月 7 日開賣!Apple iPhone SE 台灣預購起跑!為 iPhone 5s 延命?一窺 iPhone SE 的戰略地位! 「SE」到底是什麼意思?Apple 解釋 4 吋新 iPhone 命名含意!

【下一篇】
 分析師也看傻了? iPhone SE 中國預購數已突破 340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