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了怕後悔? 先搞懂 iPhone SE 被削弱的 6 項功能!

2016/04/02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全新手機 iPhone SE 被發現有大量沿用 iPhone 5s 的元件(圖/iFixit)

在更多的拆解報告出爐後,iPhone SE 被人發現並不如 Apple 所展示的那麼美好,採用 iPhone 6s 所使用的 A9 處理器同時,其實也延續了使用了多種 iPhone 5s 的舊款零件。這使得這款 Apple 全新手機,儘管有著不凡的效能,卻有多項殘缺的功能表現。隨著 iPhone SE 即將在台正式開賣,消費者不妨先弄清楚以下這 6 項被 Apple 刻意犧牲的功能。

iPhone SE 採用與 iPhone 5s 相同的螢幕面板(圖/iFixit)

源自 iPhone 5s 的螢幕、不見提升的顯示表現

根據《9to5Mac》的報導,經過 iFixit 團隊拆解 iPhone SE 之後,得到了多項零件是直接從 iPhone 5s 上沿用的事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螢幕部分,相同的螢幕面板,使得 iPhone SE 的螢幕表現無法提升,也就是相同的 1136 x 640 解析度、800:1 的對比度,相較於 iPhone 6s Plus 的螢幕表現,還可以發現 iPhone SE 螢幕偏暖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在部分新機上,更嚴重到變成「偏黃」問題。這被外界批評,Apple 推出 iPhone SE 的做法根本只是出清庫存,而非有意提供消費者更適合的小螢幕手機選擇。

由於與 iPhone 5s 螢幕面板相同,自然沒有 3D Touch 功能(圖/iFixit)

沒有 3D Touch 功能、老舊的觸控面板

在 iPhone 6s 推出時所主打的 3D Touch 觸控螢幕,並不僅僅只是帶來更豐富的操作體驗,同時透過強化的手指感壓偵測能力,可以進一步提升用戶在觸控螢幕上的體驗。

不過既然 Apple 打定主意、要直接拿 iPhone 5s 的螢幕來用,自然不可能會搭載 3D Touch 螢幕功能。儘管 iPhone SE 所吸引的族群可能不曾使用過 3D Touch 的功能、因此不會有期待落差的問題。但舊型的螢幕相較於最新的觸控螢幕,在滑動流暢、觸控反應上仍有差距,這恐怕是消費者得有心理準備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會是 iPhone SE 剋星? 傳小米也要推「SE」版 4 月 7 日開賣!iPhone SE 台灣預購起跑!抽抽樂又來了!iPhone SE 有台積電與三星兩版本

【下一篇】
閹割版定位功能、還有飆不上去的連線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