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抽抽樂又來了!iPhone SE 有台積電與三星兩版本!

2016/03/25 11:10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還記得去年 9 月 iPhone 6s/6s Plus 發表會爆發出的「晶片門」事件嗎?iPhone 6s 推出後,就被發現內建的 A9 處理器有台積電(TSMC) 16 奈米版本以及三星(Samsung)的 14 奈米版本,且台積電版的效能還遠優於三星版,引起全球消費者譁然。沒想到,隔了半年之後「晶片門」又再次重演!有消息指出, Apple 日前最新推出的 4 吋新機 iPhone SE 被證實同樣也分台積電與三星兩個版本。

(圖/彭博社)

iPhone SE 被 Apple 譽為「有史以來效能最強的 4 吋手機」,搭載的也是與 iPhone 6s 一樣的 A9 處理器。不過國外科技媒體 Wccftech 引述中媒驅動之家(MyDrivers)報導指出,研發者分析過後,發現 iPhone SE 的 A9 處理器仍然有兩種不同的版本,一為代號「S8003 」的台積電版本,以及代號「S8000」的三星版本。如果狀況真的與 iPhone 6s 一樣,那可能台積電版本的續航力、性能仍會稍稍優於三星版。

你可能會想看... 一次看懂!關於 iPhone SE,Apple 沒有說的 4 大秘密! 

(圖/彭博社)

雖然 iPhone SE 的處理器仍有台積電與三星兩個版本。但有消息指出,到了今年 9 月份的 iPhone 7,大家就不用再玩「抽抽樂」了!先前國外財經媒體 The Motely Fool 曾指出,雖然蘋果 A11 處理器可能要等到 2017 年 iPhone 7s 推出時才會現身,但預估台積電將可能成為 A11 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首先,台積電高層在今年 1 月的法說會時指出,旗下 10 奈米製程在一開始就可以搶下高市占率,不會是輸家。The Motely Fool 認為,台積電此番言論暗指的就是蘋果訂單,且蘋果通常是業界中率先採用新規格處理器的廠商,因此可以推測未來台積電應該有望再大吃蘋果商機。

你可能會想看... 還不快升級!iOS 9.3 超好用新功能一次解密! 

(圖/彭博社)

此外,The Motely Fool 指出,第二個線索則是台積電看好 10 奈米製程對於營收的貢獻程度,將大於 20 奈米製程。2014 年第四季,20 奈米營收佔了整體營收的 20%,就是因為台積電吃下蘋果 iPhone 6 上的 A8 處理器訂單。另外,先前外界也盛傳蘋果將可能採用台積電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技術,對此,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魏哲家表示,未來採用 InFO 技術的客戶可能不多,但卻會是「重量級」的客戶。

你可能會想看... 不是 iPhone SE!Apple 春季發表會最大亮點是「他」!

去年的晶片門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後來還是 Apple 罕見發出聲明、再加上科技網站實測後發現台積電版本雖然性能稍優,但其實與三星版的差距不是很大,最終才慢慢平息。到底 iPhone SE 的兩個版本差異有多少?還是要等實測之後才能清楚。

你可能會想看... 沒那麼完美!iPhone SE 這一點大輸 iPhone 6s!  Apple iPhone SE 的競爭力在哪?台灣市場 Android 同級對手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