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了怕後悔? 先搞懂 iPhone SE 被削弱的 6 項功能!

2016/04/02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與 iPhone 5s 相同,iPhone SE 並沒有內建氣壓計(圖/iFixit)

分不出橋上橋下、少了氣壓計定位難精準

在 iPhone 6 推出時,其所搭載的氣壓計模組曾被外界大量討論,原因就在於氣壓計的功能在定位上有極大的輔助作用,透過判斷周遭的氣壓變化,可以準確的判定裝置的所在高度,有利於地圖定位時,結合 GPS 判對裝置的具體位置。

這項功能在判斷橋上橋下時特別要緊,主要在於 GPS 僅能判對用戶的平面位置,而無法確定用戶目前是在高架道路上、或是在橋下的公路上行駛。因此透過氣壓計的功能,可以確實讓裝置掌握用戶的空間位置。這項功能在室內定位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但 iPhone SE 既然是依循 iPhone 5s 的規格標準,自然是少了這個功能。

iPhone SE 延續的 iPhone 5s 的舊款連線規格(圖/iFixit)

延續 iPhone 5s 的連線標準、有 4G 也不能更快

在 iFixit 拆解 iPhone SE 之後,確認了這款 Apple 全新手機,所採用的仍是舊款的 Qualcomm 通訊模組,因此儘管有著藍牙 4.2、Wi-Fi 802.11 a/b/g/n/ac 的亮眼規格,在行動網路上的連線速度仍有極限。

特別是目前台灣已經開始主打 4G 三載波聚合技術,整合三個頻寬的資源,最高可以達到 4G LTE 330Mbps 的連線速度,對比之下 iPhone SE 最高只能達到 LTE Advanced 的規格,也就是最高 150Mbps,對於想要採用下一代連線技術的消費者,iPhone SE 肯定不是個好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首賣就出包?一開機就發現螢幕「太黃」!清庫存?iPhone SE 低價的秘密:新舊零件大雜燴!果粉不領情?iPhone SE 首周預購狀況極差!

【下一篇】
相機並不亮眼、還有會愈來愈慢的 Touch 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