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了怕後悔? 先搞懂 iPhone SE 被削弱的 6 項功能!

2016/04/02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SE 的自拍相機並沒有獲得升級(圖/iFixit)

沒有隨 iPhone 6s 升級、僅有 12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

這恐怕是消費者最糾結的部分,由於 iPhone SE 沿用了 iPhone 5s 的自拍鏡頭模組,因此僅有 f2.4 光圈、120 萬畫素的規格,對比 Android 手機最少也有 500 萬畫素的規格表現,iPhone SE 的自拍鏡頭恐怕只有視訊用途。

先前 iPhone 5s 推出後,由於僅有 120 萬素自拍鏡頭,讓不少用戶選擇將手機翻面、透過主相機來自拍,這恐怕也會成為 iPhone SE 用戶的主要自拍方式。畢竟主相機採用的是與 iPhone 6s 同級、1200 萬素的最新相機模組。

iPhone SE 儲存元件和 Touch ID 都是舊型模組(圖/iFixit)

老舊的儲存元件、第一代 Touch ID 模組

儘管在指紋辨識速度上,iPhone SE 與 iPhone 6/6s 的差異並不明顯,然而由於是採用第一代 Touch ID 模組,對比目前 Android 手機主打的高速解鎖功能,iPhone SE 的指紋辨識速度恐怕仍會感受到落差。

另一方面,iPhone SE 的儲存元件,也是使用與 iPhone 5s 相同的 Toshiba NAND Flash,同時也只有 16GB 和 64GB 的版本,在快閃儲存具備容量愈大、速度越快的特性上,iPhone SE 的存取效能恐怕注定是得差了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該不該買 iPhone SE?看 4 點專業評測到底是誰在搶買 iPhone SE?答案竟然是...iPhone SE 台灣開放預約!還是這個款式最夯

【下一篇】
為對抗 iPhone SE? hTC 10 mini 手機提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