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被冒名發文?Facebook 將推出「驗明正身」新功能!

2016/03/23 15:4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將加強社交平台上身分冒用的自動辨識功能(圖/mashable)

對於 Facebook 用戶來說,大頭貼照片被人竊用、或是被別人以相同名稱開立粉絲團、發表最自己不利的言論,可是說相當嚴重的問題。過去 Facebook 一直缺乏這類狀況的防範機制,隨著 Facebook 用戶激增,假冒的問題也加倍嚴重,對此 Facebook 決定研發一款自動辨識工具,在用戶大頭貼和名稱被人惡意冒用時,立即緊告用戶處理!

根據《Mashable》的道導,Facebook 正在研發一項新的工具,可以自動辨識社交平台上,用戶的大頭照和名稱是否遭人冒用。一旦確定有冒用的狀況,則會立即以緊示通知用戶。

Facebook 表示,身分冒用導致張貼對用戶不利資訊的狀況,是他們絕對禁止的(圖/mashable)

用戶在接到警訊並且進入處理程序後,系統會針對可能冒用的狀況要求用戶辨識,來確認該動作是否為冒用行為。由於 Facebook 上用戶身分被冒用的狀況日趨嚴重,在特定地區身分被冒用的狀況,會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為了貫徹隱私政策,Facebook 必須在人工審核之餘,再透過自動辨識功能來制止這類狀況發生。

Facebook 全球安全主管 Antigone Davis 表示,這項功能將有助於提升女性用戶的安全。透過與其他社會團體和非營利組織的合作,將有助於改善隱私和安全上的問題。

預計這個系統會在 11 月進入測試,Facebook 同時也在測試其他安全性功能,也就是辨識非自願性的私人影像和照片,Facebook 在 2012 年起已經明令禁止非自願性照片的張貼,而新的功能將有助於改善受虐者的困境。

這項新功能能夠自動辨識照片中的人物,盡可能讓受虐者可以獲得最大的社會和法律救助。Facebook 這項新功能會以印度為首要目標,照片自動辨識和身分驗明的功能,將有助於 Facebook 用戶的隱私與安全保障。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神秘功能!3 步驟開啟「海盜版」情緒按鍵!Facebook 直播太惱人?目前關閉提醒唯一法在此! Facebook 也要做「鄉民百科」? 新專利會自動找出流行詞!

【下一篇】
 Facebook 又有新功能?5 步驟開啟 Messenger 神秘小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