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學壞了!從 Facebook 偷學這項更新

2016/03/16 14:26 文/記者陳宜豐

知名的影像分享社群 Instagram 在被 Facebook 併購後產生不少改變(圖片來源/擷取自 Instagram 官網)

在被 Facebook 收購之後,以相片分享為主要訴求的影像社群服務 Instagram,也在今年開始陸陸續續增加許多功能,像是新的探索功能、多帳號登入、多種影像尺寸支援等等,有些是針對 Instagram 使用者專門設計的,但有些則是直接沿用 Facebook 的機制,而內容的顯示順序就是其中之一。

你可能會想看... 影分身之術啟動!Instagram 也可多帳號登入了! 不再堅持正方?Instagram 宣布支援長方形相片與影片

Instagram 官方部落格今天稍早宣布,Instagram 將跟隨 Facebook  的腳步,修改現行依照時間排序的規則,改採跟 Facebook 一樣的權重顯示順序,以後在 Instagram 動態牆上面將不會以時間先後顯示,而是以用戶的關係是否密切,或是發表的內容是否跟使用者有關來進行排序,Instagram 表示,這次改變主要著眼於 Instagram 的使用者越來越多,若要照以往依時間順序排列,使用者很難看到「真正」想要的訊息,因此作出修正。

在未來數月內,左方的動態牆影像出現順序將會跟 Facebook 一樣改以權重計算排序顯示,而非現在的時間順序(圖片來源/擷取自 Instagram 官網)

Instagram 表示,該項更新會在未來數月將會在各個市場導入,將提供使用者更緊密的相片社群連結,不過在內部排序權重如何計算,Facebook 從未完整說明的時候,Instagram 此時導入 Facebook 這樣的做法,只是徒增使用者的困擾(較難看到好友的最新分享),或是被質疑是廣告或是合作內容更容易曝光的商業機制調整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