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心!Facebook 出現「另一個自己」?小心別上當!

2016/03/03 12:12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網路世界詐騙多,而且招數層出不窮,要是不多加注意恐怕一不小心就上當!最近有不少網友指出,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上收到交友邀請,而且這些發出交友邀請的人竟然還是自己原本就熟悉的朋友!疑似是有心人士蓄意複製真正用戶的名稱、大頭貼等資料後,再向被害人進行詐騙。

(彭博社)

因為看到是熟悉的名字,許多人在第一時間可能就卸下防備心,想也不想就在交友邀請上按下「確認」,就容易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若進一步點開該假冒帳號,可能將發現該帳號的動態時報空無一物、沒有照片、相簿,甚至還可能沒有任何個人資料;建議網友在加入 Facebook 好友時不要一時手快,應該要多加觀察後再予以加入,以保自己的資料安全。

你可能會想看... 迅速獲得大量關注? Facebook 透露祕訣:點這個按鍵!  Facebook 神秘功能!3 步驟開啟「海盜版」情緒按鍵!

為了確保安全,不少網友在 Facebook 上發起「我只有一個帳戶」的宣言,更製作了圖表提醒用戶。如果你的帳號也不幸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建議民眾盡速向 Facebook 舉報以進行移除,以免身邊的親朋好友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