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體更厲害? 傳 Fujitsu、Toshiba、VAIO 將合併成新品牌!

2015/12/04 17:07 文/記者譚偉晟

PC 市場萎縮的程度,恐怕已經嚴重到容不下那麼多廠商同時存在了。對此  Fujitsu、Toshiba、VAIO 三家電腦廠商,傳出將要分別將各自的電腦業務切割出來,再將三者合併成全新的電腦公司!預計合併後的新電腦公司,將可以擁有日本電腦市場的 30% 市占率。

◎看更多:iPad Pro 最強對手? Toshiba 將推 12 吋 Windows 10 平版!

傳 Fujitsu、Toshiba、VAIO 將合併成新電腦公司(圖/stocksnap)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Fujitsu、Toshiba、VAIO 三家電腦廠商,有意透過拆分各自的電腦業務,透過三合一的方式組成全新的電腦公司!名稱可望延續 VAIO 的名稱,而 Fujitsu、Toshiba 的品牌名稱將不會保留。三家公司合併後會均分公司所有權,並且由 VAIO 的最大股東 JIP 負責新公司營運。

由於 PC 市場萎縮,三家廠商傳出將拆分各自的電腦業務來合併新公司(圖/日本經濟新聞)

消息指出這個三合一的新公司,將會在 2016 年 4 月成立,屆時就可以對抗目前日本市占率最高的 NEC 聯想電腦集團,該集團目前擁有 26.3% 的市場份額。這項計畫包含海內外業務,以及從研發、生產、銷售等環節都會整併。

Toshiba 是世界受第一個受到歡迎的筆記型電腦公司,Fujitsu 則是在歐洲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至於 VAIO 則是從 Sony 品牌中分離出來的電腦廠商,這三家業者在 PC 市場萎縮的趨勢下,無法和 Lenovo、HP、Dell 等國際大廠競爭,目前 Fujitsu、Toshiba、VAIO 三者加起來的全球銷量,還不如 Apple 一家公司。

其中  Fujitsu 早在 10 月就宣布將會拆分 PC 業務,而 Toshiba 整體業務也持續虧損,透過這個合併計畫,或許能夠改善母公司的財務狀況,但對於持續萎縮的 PC 市場能否注入生機,恐怕還在未定之數。

你可能還想看... 有錢也買不到的夢幻逸品! Intel 牌筆電動手玩書寫更自然! 輕薄二合一筆電 DynaPad N72 推出最強筆電大PK!Surface Book 對決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