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筆電大PK!Surface Book 對決 MacBook Pro!

2015/10/08 17:37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於 10 月 6 日推出多項新品,其中二合一筆電 Surface Book 相當令人驚艷,外媒一致認為將是可以與蘋果(Apple Inc)MacBook Pro 匹敵的強勁對手。到底 Surface Book 與 MacBook Pro,規格上又有哪些差異,而誰才是最強筆電呢?快一起來看看!

到底 Surface Book 與 MacBook Pro,規格上又有哪些差異,而誰才是最強筆電呢?(圖片來源/法新社)

攜帶便利性

從外觀上看來,Surface Book 比 MacBook Pro 僅稍微大一點點,Surface Book 螢幕為 13.5 吋,蘋果 MacBook Pro 則為 13.3 吋。重量部分,Surface Book 全機重量約為 1.5 公斤,MacBook 為 1.57 公斤。

微軟表示,當你只想使用輕薄的平板時,只要將螢幕反折或拆卸,就能當平板來用(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設計部分,Surface Book 採用了特殊「Dynamic Fulcrum」轉軸設計,將螢幕與鍵盤連結。微軟表示,當你只想使用輕薄的平板時,只要將螢幕反折或拆卸,就能當平板來用;若需要繪圖、處理文件、遊戲時,就可以將鍵盤裝上,當成一般筆電使用。雖然折起來會讓 Surface Book 比 MacBook 稍微厚一點,不過在平板/筆電之間隨心所欲變換這一點,卻是 MacBook  Pro 無法做到的。

Surface Book 可當平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下頁】Surface Book v.s. MacBook Pro

誰比較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