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錢也買不到的夢幻逸品! Intel 牌筆電動手玩!

2015/10/20 16:54 文/記者陳宜豐

在這次 Intel 於澳洲雪梨舉辦的第六代 Core i 處理器發表會中,Intel 也展示了搭載了最新款處理器的相關電腦製品,在熟悉的 ASUS、Acer、Dell、HP 等產品中,突然有一個市面上絕對不會出現,想買也買不到的夢幻產品,那就是 Intel 自己打造,用以讓裝置製造商用以設計參考的公版筆電!

Intel 在這次第六代處理器發表活動中出現的公版產品

這台筆電是 Intel 委託台灣代工廠仁寶進行製造,採用 2 合一的平板/筆電構形,透過螢幕轉軸處的結合進行角色變換。另外在螢幕部分,這台筆電採用 12 吋 3.5K 解析度(3480 x 2160),可說是目前筆電裡面解析度最高的設計(蘋果的 12 吋 Macbook 解析度為 2304×1440)。整體機身採用金屬材質打造,除了在轉軸部分採用較為「粗壯」的設計外,包括螢幕本體以及鍵盤底座本身,都採用相當薄型化的設計,在厚度上可以跟 Macbook 有得拚!

採用 2 合一的筆電/平板架構

可以看到機身厚度相當的薄

螢幕部分採用3.5K 的解析度

另外在硬體規格部分可說都是一時之選,處理器不用說,是採用最新 Skylake 版本 Core i7 6Y75 處理器,搭配 8 GB 的 RAM 以及 64 GB 的 SSD,但是這個版本畢竟是 Intel 的參考公版設計,並未如同微軟 Surface Book 採用可外接顯卡的設計(因為是用 NVIDIA 的顯示晶片?)。

這台公版筆電的硬體規格

鍵盤底座

不過這次在 Intel 公版設計上有一項相當重要的趨勢,那就是整體週邊連接的統一規格化,在這款公版設計筆電上,可以看到所有的連接埠均採用 USB Type-C 的規格(就連電源線的連接埠也一樣),以後包括高速 Thunderblot 傳輸介面、連接顯示器用的 DisplayPort、HDMI 連接端子,都可能以 USB Type-C 的形式來呈現,一方面來看,這樣可以減少使用者在界面連接上的困惑,以後不管是哪種周邊,看到連接埠接就對了(USB Type-C 支援正反插)。不過另外一方面,因為必須相容 Thunderblot 以及 DisplayPort 傳輸規範,硬體廠商可能在連接介面上的成本會有所提升(必須要在傳輸線內加裝晶片),在未來消費者購置周邊成本可能會增加不少。

機身介面全部採用 USB Type-C

螢幕與鍵盤底座的連接埠也是採用 USB Type-C

至於在售價部分,畢竟這台電腦是不會上市的內部產品,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有販售價格的,而在場的 Intel 公關則是透露,若是不小心損壞這台產品,所要賠償的金額可是相當驚人,居然要破百萬台幣,真的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啊!

螢幕背面的 RealSense 相機

鍵盤底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