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好神!研發成本超低 營收卻連破紀錄的秘密是?

2015/12/02 16:27 文/記者劉季清

不過,蘋果之所以能投入這麼少的研發經費,並做出讓全世界為之瘋狂的產品,秘密到底是什麼?彭博社指出,因為蘋果主要是仰賴供應商的研發成果。以去(2014)年全球狂銷 2 億 3000 萬支的 iPhone 來說,今年光是手機零組件的支出就高達 295 億美元,包括處理器、螢幕、相機模組、圖像處理器等。換句話說,這些供應鏈為了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並獲得蘋果訂單,會不遺餘力地去精進自己的研發技術、提供最好的零件給蘋果。

(路透)

然而,蘋果不可能永遠都靠供應鏈。因此在過去 3 年內,決定大幅增加研發費用。2013 年蘋果的研發支出為 45 億美元、2014 年達 60 億美元,今年則到達 81.5 億美元,其中最高額的投資就在於 iPad/iPhone 的 A 系列處理器。此外,蘋果也大舉招兵買馬,延攬半導體相關的菁英人才;直到上個月,蘋果已經開出 135 個工程師及設計師的職缺。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的新設計 讓耳機界緊張了? Apple 產品策略大轉彎?三支 iPhone 將提前亮相!

當然,研發出好的產品後,接下來就靠成功的行銷,把產品推給消費者。而蘋果在行銷廣告上也將每分錢用在刀口上。過去 4 個季度以來,蘋果的行銷費用為 35 億美元,Google 則花了 88 億美元。供應鏈的支持、節制的研發成本、成功有力的行銷,讓蘋果的產品在業界獨占鰲頭,也造就了蘋果打破歷史紀錄的高額營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