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7 吋 iPhone 受歡迎的秘密 原來是這樣!

2015/11/20 11:09 文/記者劉季清

市面上智慧型手機百百款,大中小各樣 size 都有,到底哪一種尺寸的手機最受消費者歡迎?而手機真的是越大越好嗎?國外機構研究調查指出,4.7 吋的手機仍被視為黃金比例,也最受到世界各國消費者喜愛。或許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蘋果(Apple Inc.)去(2014)年推出 5.5 吋大螢幕 iPhone 6 Plus 時,仍舊保留 4.7 吋版本的原因。

國外機構研究調查指出,4.7 吋的手機仍被視為黃金比例(圖片來源/路透)

國外機構  DeviceAtlas 調查指出,雖然 5 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用戶逐漸增加,但 4.7 吋仍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選擇;而解析度 750 x 1334 也是最受歡迎的,目前只有 iPhone 6、iPhone 6s 兩款系列手機搭載這一解析度。調查也指出,第二受歡迎的則為 5 吋手機螢幕尺寸以及解析度 1080 x 1920。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6c 要來了?規格曝光、已進入量產!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你的 iPhone 也噴電嗎?必學 16 招讓手機電池用更久!

另外,2K 螢幕(解析度 1440 x 2560)也逐漸成為主流,特別是在新興市場。在美國這類的已開發市場中,還未使用 QHD 螢幕的手機用戶則不到 10%。

(圖片來源/彭博社)

去年也有針對亞洲消費者的調查指出,台灣人選購手機以 4.7 吋到 4.9 吋最多,挑選大於 5 吋以上手機的消費者僅佔 1 成 3。若以平板來看,台灣人最喜歡的尺寸則為 8.5 吋至 9.7 吋中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