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線門陰影再現?iPhone 6s 收訊排名竟輸 iPhone 4!

2015/11/20 12:25 文/記者劉季清

還記得 2010 年 iPhone 4 推出時爆發的「天線門」事件嗎?丹麥教授 Gert Frolund Pedersen 當時因發現 iPhone 4 內部天線影響收訊的設計而在科技圈聲名大噪,自此之後他便開始專注對各種智慧型手機進行性能測試,尤其是內建天線接受信號的能力。而最近  Gert Frolund Pedersen 又發現,iPhone 6s 在 37 款接受評測的手機中,收訊能力竟然敬陪末座,甚至比 iPhone 4 還要差!

還記得 2010 年 iPhone 4 推出時爆發的「天線門」事件嗎?(圖片來源/Apple)

Gert Frolund Pedersen 這次選了 37 款手機進行測試,包括 Nokia lumia 820、HTC One、Samsung S6、iPhone 6s、Sony Z5 compact 等,分別在 900 GSM頻段測試這些手機的天線性能。這個頻段是丹麥以及許多使用 GSM 地區中最常使用的。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醜天線不見了!蘋果將推新專利與機殼整合 4.7 吋 iPhone 受歡迎的秘密 原來是這樣!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6s 的排名竟然掉到第 30 名,比第 14 名的 iPhone 4 還要差。三星 Galaxy S5 以及 S6 分別排在第二以及第四名;Sony Xperia Z 排第 3,Sony z5 Compact 則排第 10。

(圖片來源/彭博社)

2010 年轟動一時的蘋果「天線門」事件,源自 iPhone 4 上市後,有消費者發現,手握機身下緣使用電話時,天線會因手部的遮蔽遭干擾,導致訊號極速降低。後來蘋果允諾將退還給美國當地消費者 15 美元,或是一個免費的保護套,以改善天線訊號瑕疵。當時台灣市場因較晚發售,未列入補償範圍,後由電信公司出面代贈。而蘋果直等到推出 iPhone 4s 時,才強調天線已經獲得強化並完成改善。

iPhone 6s 在 37 款接受評測的手機中,收訊能力竟然敬陪末座(圖片來源/彭博社)

雖然從上述測試後的數字看起來,各家手機的訊號強弱成績相差不遠,但實際上使用就可以感到明顯差異。Gert Frolund Pedersen 指出,手機收訊是否良好,與內部天線的大小有直接關係。而在這份天線測試中,許多新手機竟然意外墊底,可以知道廠商為了追求輕薄的設計以及增加電池容量,而犧牲了天線大小,也一併影響到收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