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的新設計 讓耳機界緊張了?

2015/11/28 13:58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Phone 7 傳出要改用 OLED 螢幕後,日本多家螢幕供應商紛紛股價重挫,顯見 iPhone 這款產品對業界的影響之大。而現在另一個有可能在 iPhone 7 上使用的設計,則有可能讓不少耳機廠商相當驚恐,原因在於傳出 Apple 有意在 iPhone 7,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

◎看更多:潮牌 Apple 化? Beats 耳機「玫瑰金」開賣!

傳出 Apple 有意在 iPhone 7 上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Macrumors》的報導,該報可靠消息指出,Apple 為了讓下一代 iPhone 能夠做得更輕薄,有意將新 iPhone 上的 3.5mm 耳機孔移除。移除後將統一使用 lightning 傳輸孔,做為手機聲音的輸出方式。目前 iPhone 6s 的厚度僅有 7.1mm,Apple 若移除耳機孔後,可望將手機厚度再降低 1mm。

未來新 iPhone 可能會只剩下 Lightning 一個傳輸埠(圖片來源/彭博)

這對耳機廠商也有影響,儘管部分耳機產品可以透過換線來實現與 lightning 連結(或透過藍牙連線),但多數耳機無法直接透過換線來適合 Lightning 傳輸埠。不過另一方面,儘管將 iPhone 6s 將手機厚度降低到 7.1mm,但仍然有相機突起的問題,若是 iPhone 7 將手機做得更薄,相機問題若沒有改善勢必會更加明顯。

Beats 耳機可望成為 Apple 政策下的最大受惠者(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被 Apple 收購的 Beats 耳機也可望在這項措施下受惠,成為採用 lightning 規格的主流耳機品牌。而未來在新 iPhone 上將所有功能整合到 Lightning 傳輸埠後,也有助於第三方廠商推出更多 Lightning 的擴充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不能躺著賺了? 分析師:Apple 將連兩年衰退布局虛擬實境 Apple 收購「星際大戰」電影特效公司!Apple 如何讓果粉死忠到底?背後秘密大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