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都在找什麼? Google 2015 熱搜排行榜出爐!

2015/11/27 12:03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 2015 年接近尾聲,Google 公布了今年關鍵字熱門搜尋榜,來一窺今年備受台灣民眾關注的事件有哪些。其中在社會議題上,「實價登錄」、「八仙塵爆」、「李宗瑞性侵案」高居前三,其中「八仙塵爆」更成為 2015 年最快成為熱門搜尋項目的關鍵字。另外「參觀阿帕契事件」、以及「楊又穎網路霸凌」也是今年快速竄起的熱門搜尋項目。

◎看更多:Google 的懲罰!插頁式廣告太多 搜尋排名恐遭降級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現場造成近500人受傷,許多傷患痛得不斷哀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由於「實價登錄」是從 2013 年開放民眾查詢的服務,因此買房的民眾或賣房的仲介都會使用這項服務,造成這個關鍵字的搜尋熱度居高不下。而由於重大意外不斷,包含「八仙塵暴」、「復興空難」等關鍵字,也成為台灣人熱搜的項目。

在社會議題部分,除了被長期關注的「李宗瑞性侵案」,另外快速竄起的還有「參觀阿帕契事件」以及「楊又穎網路霸凌」。而「波卡風波」也因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關,擠入了 2015 年社會議題搜尋排行榜中。

Google 公布 2015 台灣熱門搜尋關鍵字排行榜(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因接近總統大選,政治人物的搜尋熱度也逐漸升溫。除了一直是熱門搜尋項目的「柯文哲」之外,包含「洪秀柱」、「蔡英文」、「馬英九」等政治人物也是台灣民眾常搜尋的項目。其中「洪秀柱」由於參選總統的過程曲折不斷,更在 Google 2015 年快速竄紅的政治人物搜尋排行榜中高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挾去年九合一選舉帶領民進黨的氣勢,網路關注度持續延燒,成為今年「熱門政治人物搜尋排行榜」中最受網友關注的總統候選人。在總統候選人公佈副手名單後,「陳建仁」、「王如玄 」、「徐欣瑩」也在短時間內搜尋量暴增,分別搶攻今年「快速竄紅政治人物搜尋排行榜」第四名、第六名、第十名。對於關切政治發展的民眾,除了透過網路搜尋外,也可以使用自由時報 2016 總統立委選舉專題網址在此),來快速掌握選舉相關事件的發展。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沒有辦不到的事,背後靠的都是它! 瀏覽不用等!Google 新服務 讓你一秒載好網頁! 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