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000 元不到就可買電腦!ASUS 與 Google 共推 Chromebit 電腦棒

2015/11/18 09:41 文/記者陳宜豐

大家都希望電腦可以隨身攜帶、越小越好,倘若做得跟一條巧克力棒一樣呢?繼 Intel 跟合作廠商作出可跑 Windows 的 Computer Stick 電腦棒之後,Google 也跟 ASUS 合作,在精簡的 ChromeOS 作業系統上面打造 Chromebit 新裝置,而且售價跟體積一樣小巧,僅要 85 美元(約合新台幣 2800 元),只要把它插上具有 HDMI 端子輸入的螢幕或是電視,再透過藍牙連線接上鍵盤跟滑鼠,簡簡單單就有電腦用了!

你可能還想看... 超可愛不買行嗎?Acer 推出Hello Kitty 膠囊電腦!

華碩跟 Google 聯手推出僅須 85 美元的 Chromebit 電腦棒

在硬體規格上, Chromebit 搭載了 Rockchip 推出的單晶片處理器,搭配 2GB 的 RAM,效能大概跟中低階的 Android 手機差不多,根據國外網站的實測,Chromebit 雖然可以進行大部分的日常應用(如上網、收信、看照片等等)但是倘若用來看較高解析度的影片,或是開啟太多 Chrome 瀏覽器視窗上網,操作表現就會變得很遲緩。此外,Chromebit 搭載的 ChromeOS 也是一個隱憂,雖然基本的應用可以透過 Chrome Apps 透過雲端計算達成,但是在使用性上仍相當依賴網路,在沒有網路的地點使用 Chromebit 將會是不小的問題。

還具有三種顏色款式設計

跟圖中 Intel 推出的 ComputerStick(售價 4990 元)相比,Chromebit 應用的限制更多。

整體來說,Chromebit 在現階段不足以取代家中電腦的角色,原因並不是它不能做使用者會在電腦上面做的事,而是 Chromebit 可以做的工作,在手機/平板上面一樣可以辦到,而手機/平板辦不到,要轉到一般電腦上面執行的工作,Chromebit 一樣辦不到,在這樣功能性重疊的狀況下,Chromebit 想要達到跟當初 chromecast 一樣的話題性,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