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與眾不同? 2015 年 5 款特色手機!

2015/11/20 17:14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今年 iPhone 表現強勢,造成多款手機的設計逐漸向它看齊,但市面上仍有不少堅持創新,而顯得與眾不同的產品。在今年新機發表告一段落的時刻,不妨回顧一下這 5 款特別的手機產品,或許某些功能正好切中了你的喜好!

◎看更多:都給 Apple 賺光了! iPhone 獲利再提升 擁手機產業 94% 利潤!

Huawei Honor 7i 採用「可掀式」相機(圖片來源/Huawei)

鏡頭能翻轉!Huawei Honor 7i

這款手機最大的不同在於可以「扳起來」的相機,採用 1300 萬畫素搭配 f2.0、28mm 的鏡頭,可以同時做為主相機、前置相機使用。關鍵就在於可以 180 度掀起的設計,可以任意調整拍攝角度。同時在可掀式相機上配有雙色溫補光燈,不管是拍照或是自拍,都可以擁有補光功能。

Honor 7i 採用 Snapdragon 616 處理器,搭配 2GB/3GB RAM、16GB/32GB 儲存空間。這款手機的另一項特色,在於使用了側邊的指紋辨識感應器,除了可以加強隱私保護,同時也可以做為自拍快門使用。而 5.2 吋的 1080 x 1920 IPS 螢幕,讓這款手機也有不錯的影像表現。

Huawei Honor 7i 同時具備側邊指紋辨識按鍵功能(圖片來源/Huawei)

什麼都要有兩組:LG V10

LG 這款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兩個螢幕、兩組前鏡頭、量子點面板顯示螢幕,都讓這手機顯得與眾不同。V10 所使用的第二螢幕,是設計在前鏡頭右側的 2.1 寸長條型區域,專門做為個人化功能捷徑,也可以顯示具有個人風格的簽名。

LG V10 擁有雙螢幕、雙前置鏡頭(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拍攝)

另外相機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LG 在 G4 手機上優異的拍攝表現,在 V10 中也被保留下來。主相機部分採用 1600 萬畫素的相機,具有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F1.8 大光圈的規格,前鏡頭則是少見的雙鏡頭配置,在同樣 500 萬畫素的相機下,配置兩顆分別為 80º 以及 120º 廣角的鏡頭,提供不同的自拍廣度,不過後者 120º 鏡頭拍起來邊緣會有明顯的變形狀況,在拍攝的時候要注意。

LG V10 內建了錄影 M 模式(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拍攝)

除了有完整的拍攝功能可以調整,在 V10 手機中更加入了錄影 M 模式,可以在錄影的時候即時修改曝光、白平衡、對焦點等設定。當然使用 316 不銹鋼搭配塑膠材質的背蓋設計,也讓這款手機有極佳的辨識度。不過螢幕尺寸 5.7 吋,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恐怕還是太大了一點。(詳見:雙螢幕非重點?LG 新機 V10 發表現場簡單實測

你可能還想看... 雙螢幕手機 LG V10 推出! 錄影 M 模式實測!拍攝表現不如預期? iPhone 6S 與 Galaxy S6、LG G4 相機對決!手機拍照王者再強化!LG G5 將搭載更高畫素感光元件

【下頁】

硬體規格讓人驚豔的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