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給 Apple 賺光了! iPhone 獲利再提升 擁手機產業 94% 利潤!

2015/11/17 11:30 文/記者譚偉晟

看起來 Apple 在手機市場的地位已經無可撼動了。最新一項由投資研究公司 Canaccord Genuity 做出的報告中指出,Apple 在 2015 年第三季手機產業的利潤占比,已經高達 94%,比起去年同期的市場佔比 85% 更顯得成長強勁。而 Android 手機陣營,不僅龍頭老大 Samsung 利潤占比大幅滑落,其他手機廠商加起來的利潤占比甚至僅有 -5% 左右。

◎看更多:Apple Watch 賣不好?半年銷量可抵其他智慧錶五年!

Apple 透過 iPhone 強大的獲利能力,在手機產業的利潤占比高達 94%(圖片來源/彭博)

這項報告中指出,Apple 雖然在全球市場僅有 15% 的銷量占比,不過由於 iPhone 的平均售價在 2015 年第三季來到 670 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 620 美元更高,因此獲利能力更為驚人。

Apple 和 Samsung 兩家手機業者加起來,就占手機產業利潤 105% 之多,其他廠商不是打平就是虧損(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至於 Android 手機陣營的最大廠商 Samsung,由於旗下手機平均售價僅有 180 美元,因此儘管在全球有更多的銷量,Samsung 在整個手機產業的利潤占比僅有 11%。不過比起其他家手機業者,Samsung 的狀況還算不錯了,包含 Microsoft、Lenovo、Sony、HTC,在今年第三季都是呈現虧損的狀況,再加上 BlackBerry 等其他手機業者,總共佔整個手機產業利潤的 -5% 左右。

2015 Q3 手機產業獲利占比(圖片來源/Canaccord Genuity)

這次報告中也再次指出,Apple 可以獲得亮眼獲利的關鍵仍是中國,而目前在高階手機市場,iPhone  幾乎是沒有對手。此外調查中也發現,更多的 Android 使用者逐漸轉移到 iPhone 陣營,而在 Android 手機陣營中,中國品牌像是 Huawei 也正透過價格策略,用高規格中階手機不斷搶占市場佔比,將會使 Android 的高階手機更難獲利。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產品策略大轉彎?三支 iPhone 將提前亮相!Samsung 第三季銷量驚人! 超越 Apple、Huawei 總和 誰說 iPhone 6 是顛峰? iPhone 6s 首周銷量又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