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攝表現不如預期? iPhone 6S 與 Galaxy S6、LG G4 相機對決!

2015/09/26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當 iPhone 6s 將相機提升為 1200 萬畫素後,多數人認為將會獲得更好的拍攝體驗。但這樣的規格提升,是否足以讓 iPhone 6s 登上最佳手機相機王座?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於是針對 iPhone 6s、Galaxy S6、LG G4 三個系列的手機進行相機拍攝比較,來看看三款機種在拍攝表現上的差異。

iPhone 6S 與 Galaxy S6、LG G4 相機對決(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Phandroid》的報導,iPhone 6s 已經將手機的相機畫素提升到 1200 萬,已經相當接近 Android 旗艦手機的相機規格水準。過去 iPhone 總是被認為是拍攝照片中的佼佼者,這個印象直到近年 Android 旗艦機種大幅提升相機效能後才有了些許改觀。也因此科技網站《The Verge》選擇將 iPhone 6s,拿來與 Galaxy S6、LG G4 這兩款拍照效果極佳的 Android 手機進行比較,來看看 iPhone 6s 是否能再次獲勝。

《The Verge》在評比後認為,Galaxy S6 在照片細節保留上相當優秀,不過 iPhone 6s 在調色上更佳討喜!在明暗差異度大的風景拍攝上,Galaxy S6 過度在明暗度的掌握似乎有些過頭,這部份 iPhone 6s 反而表現得更好,透過將亮暗部的色澤調整,拍攝後的畫面不會顯得過於刺眼。而 LG G4 似乎在亮部的調整又更少,反光的部分顯得更加強烈。

iPhone 6S Plus 與 Galaxy S6 Edge+、LG G4 相機對決(圖片來源/The Verge)

不過在人像拍攝上,iPhone 6s Plus 似乎在顏色上調整有點過大。Galaxy S6 Edge+ 在細節和色上更加接近原始模樣,而 iPhone 6s 將整張照片的顏色調整成偏綠色調,雖然讓照片看起來更加清晰,不過對於顏色上的還原度明顯較低。

iPhone 6S Plus 人像夜拍表現(圖片來源/The Verge)

不過在夜拍上,LG G4 以極佳的光線調整與色彩飽和度,被《The Verge》認為是這個項目拍攝效果最佳的機種!由於有效的降造與色彩平衡,LG G4 沒有像 iPhone 6s Plus 一樣將整張照片調成偏綠、也沒有像 Galaxy S6 Edge+將綠色與紅色過度強調,LG G4 在這夜拍照片的調整相當不賴,將重點著重在人像上,讓照片的拍攝主題相當明顯。

iPhone 6S Plus 與 Galaxy S6 Edge+ 相機對決(圖片來源/The Verge)

最後比較高速公路夜拍效果,LG G4 卻以完全偏黃的照片色澤提早出局。而 iPhone 6s Plus 表現中規中矩,同樣在調色上讓照片各部份都顯的清晰,特別是路面顏色與另外兩款手機不同,大幅降低的路面的亮度,來讓照片不對過度泛黃。而 Galaxy S6 Edge+ 依舊呈現了高度的細節保留能力,連路面上的垃圾都能清楚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