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級有狀況? Windows 10 問題一次破解!

2015/07/31 10:48 文/記者譚偉晟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現場解說 Windows 10 相關問題

Q:Windows 7/8 的軟體可以在 Windows 10 使用嗎?

A:絕大多數的桌面軟體、以及 Windows App,Windows 10 都可以相容使用,不會有問題。不過部份與驅動相關的軟體,則無法保證一定相容。

Q:更新出現問題時,檔案會遺失嗎?

A:用戶在升級到 Windows 10 過程中,若是出現異常,可以完整回復到原本版本,檔案不會遺失。但如果用戶電腦內有加裝來路不名的程式,造成安裝程式異常,則無法保證可以安全還原。建議用戶升級前,還是要將檔案備份。

Q:原本是使用 32 位元的 Windows 7/8,可以升級至 64 位元的 Windows 10 嗎?

A:只要硬體規格支援 64 位元,用戶在升級 Windows 10 時就可以選擇升級至 64 位元 Windows 10。

Q:原本 Windows 8 上的動態磚在 Windows 10 上會保留嗎?

A:會,但這只有在二合一裝置、平板電腦上可以使用。如果是桌電或筆電,就會使用桌面版本的開始功能表,而無法開啟動態磚版的開始功能表。

Q:Cortana 功能,台灣版本會有嗎?

A:不會,目前台灣微軟仍在爭取這項功能搭載在 Windows 10 台灣版本,但目前微軟方面沒有計畫。

(更多問題,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