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盜版可以免費升級?台灣微軟打臉:沒那麼簡單

2015/03/19 14:02 文/記者陳宜豐

昨天微軟操作系統部門負責人 Terry Myerson 於研討會上宣佈:「我們擬將所有 PC 上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升級至 Windows 10,無論是正版的還是盜版的。」一事,讓整個電腦產業界相當震驚,而今天台灣微軟為此事特別發出聲明,表示盜版授權 Windows 雖然可以升級,但是卻是有條件的!

微軟宣佈擬將所有 PC 上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升級至 Windows 10,無論是正版的還是盜版,圖片來源:彭博社

台灣微軟表示:

有關消費者的 Windows 10 免費升級適用於 Windows 7、Windows 8.1 和 Windows Phone 8.1 的現有裝置和新裝置。消費者的免費升級不包括以下版本: Windows 7 企業版、Windows 8/8.1 企業版和Windows RT/RT 8.1。享有有效軟體保證(Active Software Assurance)的大量授權客戶可以升級到 Windows 10 企業級的版本。

微軟持續致力於提供用戶最佳的 Windows 體驗,雖然非正版 PC 也可以升級到 Windows 10,但這種升級不會改變其授權許可的性質。非正版 Windows 非經微軟發行,未經適當授權,也不享有微軟或合作夥伴提供的支援。如果一台裝置在升級之前就是盜版或錯誤授權,該裝置在升級後依舊會被視為盜版或錯誤授權。產業專家分享,使用包括非正版 Windows 在內的盜版軟體會帶來更高的風險,包括惡意軟體、詐騙(身份資訊盜用、信用卡資訊盜用等),以及更高風險的不良使用體驗或功能缺失。

換句話說,就是升級可以,但是就無法享有正版 Windows 所擁有的支援服務,像是安全性更新、線上客服解答等等,而像是企業用戶或者是非法使用大量授權的用戶,也無法以此種方式進行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