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密碼再見!微軟推 Windows Hello 新技術 靠臉即可解鎖!

2015/03/19 12: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日前宣布,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將於今年上市,且將搭載生物辨識系統,未來使用者根本不用輸入密碼,只要以臉部、虹膜、指紋辨識即可解鎖登入。

微軟於本周發表全新生物辨識技術 ─ Windows Hello,可以立即辨識使用者的臉部、虹膜,且不受化妝、鬍鬚影響;搭載 Windows 10 裝置內建的相機亦採用紅外線技術,可在不同光源環境下辨識使用者特徵,主要客群將鎖定在政府機關及企業。

微軟日前宣布,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將於今年上市,且將搭載生物辨識系統。(歐新社)

除了 Windows Hello 以外,微軟也推出 Passport 服務,可用先前認證,擔保用戶身分,進入其他網站也不用再輸密碼。微軟表示,支援 Passport 的網站和應用程式數量正不斷增長。

Google 先前在推出 Android 4.0 時,也推出了一套臉部辨識功能,不過安全性相不高,有人甚至用相同的照片就可以騙過系統。反觀,要破解 Windows 10 就沒這麼簡單,微軟表示,新系統辨識錯誤率僅有10萬分之1,和傳統密碼相比起來可以說是非常安全。

此外,為了確保用戶隱私,微軟也強調電腦內將不會儲存用戶臉部影像,亦不會將生物特徵傳上網;而用戶若不想使用 Windoes Hello 這一功能,也可以選擇退出。

除了加強資安防護之外,微軟也決定以「斯巴達」瀏覽器(Project Spartan)取代傳統的 IE。(美聯社)

不過別擔心,一般消費者當然也可以一享 Windows Hello 的好處。微軟向消費者允諾,將會有「許多令人興奮的 Windows 10 裝置支援 Windows Hello 技術」;若你的個人電腦已經配有指紋辨識感應器,也可以一併以 Windows Hello 指紋辨識登入。

除了加強資安防護之外,微軟也決定以「斯巴達」瀏覽器(Project Spartan)取代傳統的 IE。微軟本周證實,Windows 10 內建的瀏覽器將不再使用 IE 品牌名稱,且期待斯巴達瀏覽器更符合現代人需求及數位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