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放大絕!Windows 10 連盜版也能免費升級!

2015/03/19 16:00 文/記者陳宜豐

以往微軟(Microsoft Corp.)都是靠販售軟體授權的費用來創造營收,但進入到網路時代後,這個商業模式可能走不通了! 為了趕上與競爭者(主要是 Apple 與 Google)之間的差距,微軟近日大刀闊斧地下了許多猛藥,其中之一就是在昨天於中國深圳的 WinHEC 視窗硬體工程研討會(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中宣布:將提供 Windows 10 的免費升級服務!並且就連以往使用盜版 Windows 軟體的系統也一併適用!!

微軟此次在中國深圳舉行的WinHEC中正式宣佈,計劃將於今年夏天正式推出 Windows 10。(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個消息是由微軟操作系統部門負責人 Terry Myerson 於研討會上宣佈的:「我們擬將所有 PC 上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升級至 Windows 10,無論是正版的還是盜版的。」,主要目標還是瞄準了中國市場數億的盜版 Windows 用戶,希望讓他們直接升級到正版軟體,以便微軟開展中國網路服務的龐大商機。Terry Myerson 用了「重新接觸」這個詞彙,代表微軟拋棄了以往以軟體授權為核心的營收模式,但無透露更多詳細訊息。

微軟於聲明稿中表示,Windows 10 作業系統於這個夏天將會在 190 個國家推出,並支援包含中文共 111 種語言。(圖片來源/路透)

此次選擇在中國宣佈此一大事,意味著許多內容均跟當地有關,因此微軟將會與許多中國大廠合作,包括聯想(Lenovo)、騰訊(QQ)、奇虎360(Qihoo 360)、小米(Xiaomi)等,這些業者將會協助推廣 Windows 10,並且也會提供客製化服務,如智慧型個人助理 app─Cortana。微軟表示,Windows 10 作業系統於這個夏天將會在 190 個國家推出,並支援包含中文共 111 種語言

Windows 是微軟首次推出的第一年免費升級的作業系統,就連盜版作業系統也能加入這波免費升級行列。(圖片來源/法新社)

Windows 10 是微軟首次推出的第一年免費升級的作業系統,而且連盜版作業系統也能加入這波免費升級行列,目的便是為了不讓蘋果(Apple Inc.)以及谷歌(Google Inc.)獨占市場這塊大餅,並且逐漸將 Office、Skype、OneDrice 等服務獨立出來,於其他系統上提供服務,確保用戶仍在微軟的產品圈中,且這次開放所有使用者包括盜版系統也能免費升級,明顯為微軟拯救市佔率的一項策略。

Windows 10 是一個跨平台的作業系統,可橫跨手機、平板、PC,到筆記型電腦。(圖片來源/路透)

Windows 10 是一個跨平台的作業系統,可橫跨手機、平板、PC,到筆記型電腦,計劃將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出。正式發表日期尚未確定,消費者可免費升級,但企業版本系統,如 Windows 7/8 Enterprise 仍得付費才得以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