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連 Apple iPad 也賣不動了!微軟將成最大受益者?

2015/03/14 23:3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市調機構 IDC 日前針對平版電腦出具報告,蘋果的 iPad 銷量不被看好,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平板穩健成長,而微軟( Microsoft )受恵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有望成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廠商。

(美聯社)

根據 IDC 對平版電腦市場的整體預測,全年出貨量將由 2 億 2970 萬台成長至 2 億 3450 萬台;其中今年蘋果平板電腦 iPad 的出貨量,將由去年的 6340 萬台下降至 6010 萬台;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將由 1 億 5470 萬台成長至 1 億 5810 台,市佔率由 67.3 %提升至 67.4 %;微軟則是銷售成長最大的黑馬, 2014 年只有 1160 萬出貨量、市佔率 5.1 %的微軟平板,今年將會增加至 1630 萬、市佔率 7 %。

(美聯社)

IDC 研究團隊負責人 Jean Philippe Bouchard 表示,今年微軟推出的 Windows 10 作業應該會對系統產業與平板市場帶來不少影響,儘管平板近年來趨向飽和,不過全新型態的產品推出,市場應該還有多餘的胃口消化。預測 2019 年以前,微軟將會將是平板大廠中主要的成長商,而 iPad 的市佔率將持續縮小至 23 %。

(彭博)

iPad 的銷量已接連好幾個季度下滑,原因仍不明確,市場觀測者普遍認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功能與介面幾乎相當,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尺寸多元,降低了對平板的需求。市場頻傳,蘋果將推出 12.9 吋的 iPad Pro 藉此重振銷售,預估今年 9 月會生產,不過蘋果至今仍未公開發布任何關於大尺寸 iPad 的計畫。

(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