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佳耶誕禮物!連大人都想玩的小朋友 3C 玩具!

2014/12/22 11:2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滑手機、玩平板成癮,每個人都是不折不扣的「低頭族」!不僅如此,更有越來越多的小朋友也被大人嚴重影響,成了「手機兒童」。然而,若過度使用3C產品,不僅危害視力,恐怕更將拖累孩子的發展。這讓人不禁要問,難道除了手機之外,就沒有更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玩具,可以再次喚起孩子的興趣了嗎?

有鑒於此,《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 GEOFFREY A. FOWLER 做了一些測試,他挑選了幾件和科技有關的玩具,並且以同事的兩個孩子為實驗對象。結果,這些玩具不僅成功讓孩子遠離電腦,更讓他們學會了簡單的編碼、機器組裝等技能。快來看看有哪些適合孩子的科技玩具吧!

1.Kano兒童拼裝電腦-Kano 兒童電腦配件有點類似樂高積木,孩子可以將這些配件組裝成一台簡單的電腦。Kano Kit 內含圖文教學手冊、Kano 作業系統、8GB SD 卡、DIY 喇叭、Raspberry Pi Model B 主機板、鍵盤、外殼、HDMI/Mini USB 傳輸線、電源線及Wi-Fi供電器等。

Kano 兒童電腦配件有點類似樂高積木,孩子可以將這些配件組裝成一台簡單的電腦。(圖片來源:Kano官方網站)

當孩子們把電腦組裝好後,還可以簡單編寫貪食蛇等小遊戲,而Kano的作業系統也是專為兒童打造的,非常適合8至14歲的小朋友。一套Kano兒童拼裝電腦要價約150美元。

把電腦組裝好後,還可以簡單編寫貪食蛇等小遊戲,而Kano的作業系統也是專為兒童打造的。(圖片來源:Kano官方網站)

兩個孩子實際動手玩過以後,反應都很不錯。其中一名小妹妹Kaya表示,「Kano比學校的編碼課程有趣多了!」後來,兩個孩子還透過編碼,改變了Kano裡面其中一款小遊戲的顏色,成了名符其實的「小駭客」。這時,Kaya提出疑問,「當駭客應該是件壞事吧?」Fowler回答她,「駭入別人的電腦當然不對,不過這也代表妳可以使用在電腦科學上的聰明才智,做對世界有幫助的事情。」

下頁還有更有趣的小朋友模組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