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夠被亂加 LINE 好友?這三招幫你整頓隱私設定!

2019/12/16 15: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LINE 作為台灣人主要的通訊平台,和 FB 一樣既需要聯繫方便,也開始有了一些隱私的需求,有些用戶甚至會創建兩組 LINE 帳號各為公私之用,避免生活和工作的界線被混淆。而 LINE 稍早也在官方部落格上分享三種簡單設定,幫助 LINE 用戶在好友清單上,能保有更多的隱私。

一、防止陌生人直接加入好友

LINE 指出,這種情況的其中一項原因,可能是用戶的電話被別人知悉。而更改的方式,則是到「主頁」→ 右上角的「+好友」圖示 →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有些時候,用戶可能也想保有被加入 LINE 好友的空間,但仍希望這個過程可以私密一些,這時,用戶也可以到「主頁」→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隱私設定」,勾選「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這一選項,這樣,用戶就可以藉由提供較低調的 LINE ID,保有加好友的機會,但又不會被各方單位藉由電話號碼騷擾了。

如果想封閉得更完整,用戶也可以在「主頁」→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隱私設定」中,關閉「允許好友邀請」,避免任何人都可以傳送好友邀請、打擾平時的使用與版面清淨。

二、避免通訊錄裡的所有人都直接變為 LINE 好友

想避免這種情況,用戶則同樣可以經由「主頁」→ 右上角的+好友圖示 →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再關閉裡頭的「加入好友」即可。

三、說好互加 LINE,卻看不到對方的訊息

如果有這種狀況,原因應是用戶開啟了「阻擋訊息」。該功能可以阻擋所有不是好友的用戶訊息,因此如果對方是新認識的朋友,用戶可能得先關閉這一選項,才能看到由對方開啟的聊天室,並完成「加入好友」的選項。

至於其位置,則同樣是在「主頁」→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隱私設定」裡。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