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2019/12/09 12: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Facebook 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 今(9日)於新加坡首度舉辦的亞太區媒體日中,透露了 4 項 Facebook 將從 2019 年起,開始執行的 4 大優先項目,包括(1)社會議題、(2)新的產品體驗、(3)商業、(4)追求美好。Dan Neary 同時指出,這 4 個項目都會是 FB 未來將長期耕耘的領域,並回顧了 FB 自 2019 年來,在這 4 個項目的經營。

社會議題

其中關於社會議題,Dan Neary 重申為了維護民主制度,FB 認為自由、公正的民主選舉相當重要,因此 Facebook 推出了自認是在全球主要的社群廣告發佈商中,最透明的政治廣告系統,讓用戶可以知悉有哪些政治人物、倡議團體花費了廣告,也可以知道他們的花費和實際投放的內容。

Dan Neary 也表示,Facebook 將會在選舉期間組織一些團隊,協助查看是否有不當的干預行為。Dan Neary 指出,相關服務推出以來,Facebook 在亞太各國已經歷過 7 次大選,而 FB 也自信在如此大的規模下仍做得很好。不過 Dan Neary 坦言,最大的挑戰仍是即將在 2020 年 11 月再次舉辦的美國總統大選。

Dan Neary 隨後談到隱私保護和仇恨言論,並表示已有 35,000 人的團隊在處理相關問題,比如與 AI 和機器學習合作,進行言論審核,也能以 98% 的精準度,確認恐怖主義言論。目前,FB 亦已清除了 22 億個假帳號,以及超過 260 萬的恐怖主義相關言論。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有趣的是,Dan Neary 表示儘管傳統的「恐怖主義」,可能只圍繞在基地組織或 ISIS,但 FB 未來將繼續擴充其定義,比如仇恨言論。

另外,FB 還與超過 60 國、橫跨 40 種語言的第三方事實查核中心合作,調整假訊息貼文的觸及率,同時提供給用戶更多的隱私控制工具。

新的產品

新產品方面,Dan Neary 則透露將會在 2020 年,推出支援手部控制的 Oculus VR 頭戴,且不需要另外的遙控器,讓用戶直接自然運用雙手,就能「接觸」或操作從 Oculus 看到的 VR 內容。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新的支付服務「Facebook Pay」儘管目前只計畫會在美國上市,且只先支援 Facebook App 以及 Messenger,但未來 Facebook 確認將會推廣到其他國家地區,Instagram 和 WhatsApp,也都會內建這項服務。

商業

因 Facebook 已有 1.4 億家中小型的企業在平台上經營,Dan Neary 指出在亞太地區未來 FB 將會更著重當地企業,為小企業主提供數位素養訓練,跨境行銷服務,尤其會專注於協助女性企業家創業。

目前,FB 並已為超過 32 萬家小企業,提供類似的幫助。

有趣的是,Dan Neary 也透露 Facebook 雖然有 1.4 億家中小型的企業在平台上,但其中只有 700 萬家中小型是 FB 的廣告客戶,等同絕大多數的 FB 商業用戶,是在免費使用 FB 工具的情況下經營生意。

其他

除了前述,Facebook 目前亦挑選幾個領域,做為內部的優先項目。其在亞太地區,將包括線上安全,這包括避免用戶遇到網路霸凌,詐欺或騷擾性的留言。

FB 同時也建立了一些 AI 機制,用來偵測用戶的負面留言,以進行自殺防制。該 AI 機制同時已識別了超過 95% 的潛在案例。 

此外,Facebook 亦建立了超過 5,000 萬人參與的全球性的捐血計畫,募款機制,並在亞太有超過 12 萬人的開發者社群。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全新備份工具要來了!FB照片影片將可一次打包存到 Google 相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