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hone 15 將掀果粉大規模換機潮?分析師點出3關鍵不容低估

2023/04/03 15: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去年推出動態島互動螢幕的iPhone 14 Pro高階旗艦系列。(圖/法新社)

蘋果今年下半年將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機款,彙整目前近期傳聞看來,機身外觀與規格配置,推估將集多項重大幅度的改革,包括有:沿用多年的Lightning接口首次改以USB-C取代、機身邊框上的靜音鍵與音量調整鍵首次改用固態按鍵支援自定義功能、Pro系列機身邊框改用鈦金屬材質、Pro系列首次搭載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A17晶片等等。

距iPhone 15 系列新機正式亮相的到來,至少還有五個多月時間。據外媒 Apple Insider 引述華爾街券商 Wedbush 分析師於近日向投資人發佈的備忘錄報告指出,相當看好今年 iPhone 15 全系列新機,帶來手機銷售量強勁需求的市場動能,同時亦將為蘋果提供的應用服務業務,帶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增長。對此 Wedbush 把蘋果的目標股價,更進一步地從190美元提高到上看205美元。

Wedbush 分析師進一步表示,之所以看好蘋果於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15手機掀起的換機潮動能,主要是基於市場現況的三個面向:

一、iPhone 出貨量於今年第一季度仍持續增長

有鑑於去年底,因受中國疫情採嚴格清零封控的政策影響,導致iPhone 14 手機的供應鏈端一度缺貨狀況,延續到今年初,尤其是高階旗艦機款的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機型,市場「供不應求」的態勢最為明顯。

不過,自1月底、2月初以來,iPhone 供應鏈端的出貨量,已獲得明顯的改善。相對地,也讓iPhone 手機在中國市場掀起一波需求強勁的反彈。此外,亞洲市場並未出現大幅減產iPhone的狀況,且iPhone 手機出貨量從一月、二月至三月,都是呈現正成長。


二、中國市場的強勁需求仍正擴大

過去12個月以來,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於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份額,約增長了3個百分點,且中國市場的換機需求仍持續正在擴大中。另,美國和歐洲市場對iPhone 手機的需求曲線,亦呈現穩定的趨勢走向。


三、iPhone 15 將啟動更大規模的換機潮

iPhone 手機多年以來都是採用Lightning接口介面,在響應歐盟政策的前提下,外界普遍預期今年蘋果將為新一代iPhone 15 全系列機型,換上USB Type-C 接口,被視為是歷年來最大變革之一。除了既有的忠誠果粉之外,也有望吸引來自安卓用戶變心跳槽的新果粉。

Wedbush 預測,以目前全球既有的 iPhone 用戶數量來說,平均約有四分之一的果粉,至少已有長達四年時間,沒有升級手中的iPhone 機款。

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15 ,整體的升級變革,將有助於開啟果粉更樂於「汰舊換新」的意願,潛在的銷售力道與市場需求的規模,不容低估。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5 Pro 首度內建「神秘」微型處理器?外媒曝背後原因

 果粉購買iPhone 機型跟性別有關?研調揭男、女手感偏好3點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