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動態島沒新意?分析師曝iPhone 15感測器將有一改變

2023/03/25 14:01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5系列傳聞全面搭載動態島。(圖/美聯社)

根據目前消息,蘋果新一代iPhone 15系列將全面配置動態島,不再限制Pro機型獨有,等於劉海螢幕正式告別主流iPhone。

分析師郭明錤帶來最新消息,iPhone 15系列雖然採用跟iPhone 14 Pro系列相同的動態島設計,不過iPhone 15系列會將原先置於動態島外的近接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移到動態島內,但不會影響動態島的面積大小。

接近感測器的主要作用是,例如將手機靠近耳邊時會自動關閉螢幕,另外在優化iPhone 14 Pro系列的隨選螢幕功能也發揮了作用。

(圖/美聯社)

郭明錤還補充,全新的接近感測器波長從前一代的1380nm調整為940nm。蘋果為何改變設計位置?外界有不同的推測,有一說是可以期待Face ID有更進階的改良,但也有人認為只是為了因應成本考量的決策。

另外,雖然iPhone 15、iPhone 15 Plus也能獲得動態島設計,但根據先前爆料,仍停留在60Hz螢幕更新率,因此無法支援隨選螢幕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 Pro不擠牙膏了!盤點十大傳聞升級 果粉換機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