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itbit 智慧手錶用戶曝存燙傷風險、發起集體訴訟!受影響型號傳有11款

2022/05/04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智慧穿戴裝置品牌 Fitbit 在尚未被 Google併購之前,曾在2017年9月推出一款型號名稱為「Fibit Ionic」的智慧手錶。日前傳出有國外使用 Fibit Ionic 智慧手錶的用戶,向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簡稱CPSC)檢舉回報稱,該款手錶疑似有電池過熱問題,在115件的投訴之中,有多達78件都是回報手錶過熱導致手腕皮膚遭被燙傷,其中,有2件通報燙傷程度達三級。

對此,Fitbit 於今年3月初發佈聲明並宣佈召回公告表示,Fibit Ionic手錶內建鋰電池可能會因容易過熱,造成燒燙傷危險,建議用戶立即停止使用,並與Fitbit官方聯繫,在收到用戶退回的Fibit Ionic手錶後,用戶將可獲得299美元的全額退款。這起召回適用於全球曾購買使用的Fibit Ionic用戶,包含台灣在內。

Fitbit Ionic 因電池過熱遭用戶提出集體訴訟,Fitbit 在今年3月初向曾購買該款型號的用戶發佈召回通報。該款手錶於2017年9月推出上市、售價為299美元,已於2020年停產。(圖翻攝Fitbit官網)

於五年前上市的 Fibit Ionic 智慧手錶,具備追蹤用戶活動、睡眠與心率等功能,當時上市售價為299美元(約合台幣8830元),於2020年已停產。總計在全球共售出169萬支,其中,約100萬支來自美國。

然而,除了Fibit Ionic 因電池過熱已被官方召回之外,近日又有更多使用其他型號的Fibit用戶,同樣因遇到疑似電池缺陷不當的過熱問題,導致遭燒燙傷的事件。

據外媒The Verge 報導指出,這起最新一項向 Fitbit 發起的集體訴訟,用戶聲稱:「購買智慧手錶是為了燃燒卡路里,透過規律運動讓身體活得健康,而不是讓身體因配戴手錶受到燙傷。」

此外,訴訟內容還提到,幾乎所有 Fitbit 旗下的智慧手錶系列款式,皆存有電池缺陷過熱的潛在危險,引發外界高度的關注與熱議。另,先前發出召回的 Fibit Ionic 手錶,有不少用戶抱怨反映,至今已過了兩個多月都還沒收到官方的全額退款,對Fibit官方提供的客戶服務感到十分失望。

針對這起集體訴訟,截至目前為止,Fitbit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左為 Fitbit Versa Lite,右為2019年推出搭載AMOLED 螢幕的Fibit Versa 2。(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悉,這起集體訴訟的內容中,提到因存有電池缺陷問題,受影響的Fitbit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型號共計多達11款,包括有:Fitbit Ionic、Fitbit Versa 2、Fitbit Versa、Fitbit Versa Light、Fitbit Sense、Fitbit Alta HR、Fitbit Inspire、Fitbit Inspire HR 、 Fitbit Blaze與Fitbit Charge 4等。

你可能也想看

傳 Google Pixel 智慧手錶原型機被野生捕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