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市佔排行」洗牌!蘋果 Apple Watch 領先幅度減少了

2022/03/15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依序為 Garmin Venu 2、Galaxy Watch 4、Apple Watch Series 7(圖/記者黃肇祥攝)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釋出最新智慧手錶 2021 年度報告,隨著疫情帶動消費者對於健康的重視,手錶銷量開始有顯著增長,品牌排名逐漸洗牌。

綜觀全球市場,智慧手錶在 2021 年出貨量大增 24%,光是第四季就達到 4000 萬款,是史上新高。除了消費者更重視血氧、心電圖等健康數據,亦代表產品的普及速度。例如印度是崛起最明顯的市場,2020 年僅佔全球 3%,到了 2021 年成長快 4 倍突破 10%,主要品牌 Noise 也搶進全球市佔第九名。

2020、2021 的出貨市佔變化。(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

以品牌來看,第一名仍是蘋果 Apple Watch,擁有 30% 的出貨市佔,卻因競爭激烈比起 2020 年下滑 3%,不過蘋果仍靠著較高的單價,橫掃市場一半以上的收入。三星則是最緊追蘋果的競爭對手,第三季成長超過 200% 創史上新高,透過與 Google 合作推出 WearOS 系統,市佔提升到 10.2%,正式超越華為。

imoo 則是靠著兒童錶款站穩第四名,Amazfit 從平價款逐漸推高售價,開始推出 GTR、GTS 等旗艦型號,帶動品牌成長。

至於 Fitbit 則有較明顯的衰退,主要是因 2021 年沒有新錶款發表,在被 Google 收購後,仍待首款新產品扭轉情勢,目前落居 7 名。Garmin 除了面向專業客戶(淺水、航空、登山等),開始推出更多大眾消費的錶款,因此實現了 35% 同期成長,市佔一口氣提升到第六名。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霸主地位動搖?最新無線耳機「市佔排行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