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一代iPad Pro 將於蘋果春季發表會亮相?外媒曝 3大升級亮點

2021/01/04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在2020年春季發表會推出的第四代iPad Pro,支援內建觸控版的巧控鍵盤配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2021年到來,蘋果預計將在今年發表新品也持續備受各界矚目。過往蘋果都會在三月期間舉辦上半年度的春季發表會,如去年三月就推出了第四代搭載LiDAR光學雷達掃瞄儀的iPad Pro,強化相機拍攝性能,並加入支援Magic Keyboard巧控鍵盤配件,提升整體的操控體驗。外媒依此推估認為預計在今年迎來第五代的iPad Pro 平板,除了換上性能更強大的晶片之外,還將有望具備5G上網功能。

據外媒iDropNews 報導指出,2021年將推出的新款iPad Pro 平板,彙整目前相關傳聞爆料,在硬體規格配置的可的升級預期至少將有三大亮點。

首先是螢幕面板材質,推估螢幕尺寸仍維持與過往一致,照慣例推出11吋與12.9吋兩種機型,至於螢幕面板則是有望成為蘋果旗下各系列產品中,首款採用新型mini-LED 打造,將能為 iPad Pro 帶來更吸睛的色彩顯示能力,如更純淨的黑色、更豐富的色階等。不過,外媒推估認為12.9吋iPad Pro 採用新型mini-LED螢幕的可能性頗高。11吋機型則可能維持與前代不變。

第二個升級亮點則是更進一步強化整體效能運算,新款iPad Pro 有望搭載A14X處理器,帶來更流暢的性能提升。

第三則是具備5G上網能力,新款iPad Pro 預估將配置高通X55基頻晶片,提升網速性能,以順應時代趨勢的潮流。同時,這也是蘋果iPad推出問世以來,首款具備5G上網的旗艦級平板。至於5G支援頻段,是否會如同iPhone 12系列機款同時具備「Sub-6GHz」和「mmWave」毫米波(目前僅美國版支援5G mmWave技術),目前仍是未知數。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將自製 5G 晶片?下一代 iPad Pro 傳支援 5G 毫米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