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入手新一代 iPad Pro?蘋果官方點出 5 項優勢

2020/05/13 14: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一代 iPad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雖然早在 3/18 就已經發表,不過蘋果最新一代 iPad Pro 直到近期才正式在台灣市場開賣,延遲了不少時間。但因設計精緻,加上 A12Z 晶片的效能優勢,和搭載觸控板的新款配件「巧控鍵盤」,仍讓不少用戶關注這款旗艦 iPad。而蘋果官方也點出了幾項新款 iPad Pro 的優勢,供用戶參考:

一、iPad Pro 是同級纖薄度下,效能和行動力最強的產品

除此之外,iPad 的易用性就連孩子都能輕鬆上手,同時還有全球最完整、只針對平板電腦專門最佳化的 App Store,有上百萬款 App 可以供用戶選擇。iPad 也預計會在今年,跨過總銷量 5 億台的里程碑。

二、新一代的相機模組

除了採用 iPad 歷來首次的雙鏡頭設計,蘋果也為 iPad Pro 加入了新的 LiDAR 光學鏡頭。儘管基本規格和 iPhone 11 一致,不過蘋果也指出其鏡頭設計並非照搬 iPhone 11,而是在焦距上有所變化,以適應 iPad Pro 的使用方式。LiDAR 亦能以奈秒級的速率,在室內、室外追蹤光子等級的微粒,帶來更大的 AR 可能性。不過一些最新的應用方式,還需要等待幾個月才會完整推出。

三、A12Z 晶片的圖像效能

儘管有消息指出,A12Z Bionic 的晶片架構與先前的 A12X 完全相同,只是「解鎖」了一個 GPU 單元,但隨著良率更成熟,蘋果在新 iPad Pro 上的調校也更優異,能讓 A12Z 晶片帶來更高的運算能力,並維持更久的效能最大值。這顆晶片亦是 8 核心的 GPU,整體圖像效能甚至超過用於 iPhone 11 Pro 的 A13 Bionic。

四、「ProMotion」高影格率

儘管不少 Android 旗艦手機也相繼引入 90Hz 和 120Hz 的高影格率設計,但 iPad Pro 除了能因應不同應用,在24Hz ~ 120Hz 間自動調整,針對部份支援 App,也能在 120Hz 環境下實現最高畫質。

五、新一代的巧控鍵盤和觸控板體驗

除了鍵盤部份引進和新款 MacBook 一樣的剪刀式鍵程設計,觸控板也經過重新打造,能在 iPadOS 下全畫面點擊,甚至以滑鼠進行遊戲。其操作邏輯也幾乎延續自 macOS,不需要另外學習。

目前,iPad Pro 在台仍然是少量到貨的狀態,目前下訂也需等待近兩星期,與新 iPhone SE 相近,整體供應似乎仍受疫情影響。蘋果先前也在 iPad Pro 正式登場前,先開賣新一代「巧控鍵盤」,供前一代 iPad Pro 用戶選購。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4、多項硬體新品要來了?蘋果公布今年首場發表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