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ad 辦公效率升級!微軟 Word 將完整支援巧控鍵盤

2020/10/15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Apple 專為 iPad Pro 所推出的 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由於有舒適的打字手感與內建軌跡觸控板,一上市就廣受歡迎,雖然 Apple 希望透過 Magic KeyBoard 讓 iPad Pro 能成為次世代意義上的筆電,但卻因第三方 App 的支援度不佳而仍難以達成。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舉例來說,微軟(Microsoft)專業辦公軟體 Office 雖然有推出 iPad 版本,但自 iOS 13 支援滑鼠以來一直不支援鼠標定位,意味用戶無法使用鼠標在 iPad 版上的 Word 標記文字,還使只能使用手指觸控的方式選取段落,使用體驗大打折扣。

微軟最新的 Office for iPad 測試版(版本號 2.42),意外發現鼠標定位功能可以在 Word 上使用,代表用戶可透過 Magic KeyBoard 或是藍牙滑鼠來選取文字,而且當用戶將 iPadOS 的鼠標定位到 Word 中的文字上,鼠標圖示就會變成文字指標的圖示,使用起來與 Apple 官方的 Page 體驗一樣。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如想搶先使用測試版的 Word,用戶必須先至 App Store 中下載「TestFlight」App,並前往微軟 Office 官網註冊測試用戶資格,就能在「TestFlight」中將 Office 系列 App 更新至測試版本。此外,估計微軟將會在下一個 Office for iPad 正式版本中完整的釋出 iPad 鼠標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按鍵有了「新設計」!果粉喊話:也想在 iPhone 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