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OS 14 更有看頭!達人:iPadOS 是 WWDC 的「隱藏版」關鍵

2020/06/25 08: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本週 WWDC 拋出震撼彈,iOS 14 迎接歷年最大改版、Mac 則即將改用蘋果自研晶片,其實還有一項「隱藏版」關鍵是 iPadOS。

iPadOS 14 除了將引進 iOS 14 多數的更新,還加入了 Mac 的一站式搜尋功能,搭配手寫筆 Apple Pencil 的應用,也有了重大改變,全新推出的「隨手寫」(Scribble)將會主動辨識用戶於 iPad 上所撰寫的文字,甚至能區分圖形,自動把線條修正為精準的幾何圖案,而這項新功能正是透過蘋果「類神經網路」實現。

蘋果達人陳寗表示,這項功能儘管有人會認為,過去早就有了,但這其實是蘋果「類神經運算」的全新應用,iPad 晶片得以自動辨識文字與圖形,甚至在選取、刪除以及於不同的 App 應用,都能靠著 AI 應用提供服務。陳寗指出,終於看到除了相機以外,蘋果將類神經網路用於更實用的地方。

他也認為,iOS 不斷在引入 iPad 所具有的功能,例如這次新加入的「子母畫面」,讓系統更加完善。

談及 iOS 14 被部分網友笑說「與 Android 越來越像了」、「缺乏創新」,他則分析,Android 其實也用了許多 iOS 的功能,作為一個系統商,蘋果該做的是讓系統更加穩定,就像 macOS 以前一樣,每一次大更新都能修掉過往的 Bug。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Pencil 更聰明強大!蘋果公布新一代 iPadOS 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