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手iPad 平板的價格門檻悄悄降低了!全新10.2吋iPad 正式登場

2020/09/16 03:2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10.2吋的第八代iPad。(圖翻攝蘋果)

蘋果於今(9/16)舉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推出了兩款全新一代的iPad,分別為主打入門價位的10.2吋第八代iPad,以及訴求「輕薄」機身且首搭5奈米製程A14晶片的第四代iPad Air。目前兩款全新的iPad平板都已於蘋果台灣官網上架,並下架了去年前代的iPad與iPad Air。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新款第八代iPad平板,仍大致維持與去年一致的外型設計,主要的升級點在於處理器晶片換上A12,以及可支援第二代Apple Pencil手寫筆,整體改版幅度較少。不過,在產品售價部份,蘋果則是作出了微幅調降的策略,讓有意入手iPad平板的果粉們,荷包的負擔稍微地減輕了一些些。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主打輕薄機身特色的10.9吋的第四代iPad Air,首搭A4晶片,機身提供多達五色的選擇。(圖翻攝蘋果官網)

以容量32GB的iPad為例,去年搭A10 Fusion晶片的舊款第七代iPad,售價為1.09萬元;而今年最新推出的第八代iPad,售價則是反而調降,來到1.05萬元。前後代iPad 作比較,售價微調降幅為400元。

單就售價來說,在目前iPad全系列中,包括:旗艦級的iPad Pro、iPad Air 4、第八代iPad與2019 iPad mini機型,入手iPad平板最便宜的機型選擇,尤以2020新款第八代iPad為優先首選。其次,則是7.9吋的iPad mini,64GB版售價為1.29萬元。

(圖翻攝蘋果官網)

對於重視性能表現的果粉來說,若不想花大錢買iPad Pro,那麼今年新款的第四代iPad Air 會是很適合的選擇。值得入手的理由,包括:搭載蘋果最新款的A14晶片、採用新型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按鍵、支援USB Type-C接口與提供多達五種繽紛色系等。不過,在售價部份,也略比去年前代稍微調整。

以容量64GB的iPad Air為例,去年售價為1.64萬元;而今年最新推出的第四代iPad Air,售價則是調漲,來到1.89萬元。前後代iPad Air作比較,售價降幅為2千元。

2020推出的新款iPad Air與iPad平板,與去年前代的售價作比較。(製表/記者劉惠琴)

你可能也想看

5 奈米 A14 晶片 iPad Air 搶先用!蘋果嗆效能是 Windows 筆電 2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