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OS 一成不變很無聊?iPhone 用戶吐槽: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功能

2020/03/17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iOS、Android 兩大陣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近期一篇關於 iOS 的文章在美國《Reddit》論壇引發熱烈討論,有用戶認為 iOS 多年下來一成不變,是不是很無聊?結果意外釣出大量 iPhone 用戶吐槽「換了 Android 才知道,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功能」。

一名網友發起討論詢問「有沒有長時間使用 iPhone 的用戶,覺得 iOS 很無聊?」他澄清,無意發起論戰,並解釋 iOS 系統的優點在於容易使用,但除了桌布以外,幾乎沒有辦法自行調整,自身使用 iOS 有 6 年以上,但這段期間介面都長一樣。該篇文章引起超過 750 則留言熱議。

有網友跳出來分享,自己先前也是 iPhone 用戶,後來跳槽使用三星 Galaxy S8,終於能夠更換桌布、鈴聲、通知系統、啟動器等等,但最終他什麼也沒有更動,又換回了 iPhone 11。也有人表示,換成 Android 後前一週,會不斷調整各種設定,但最終還是長時間不會去刻意調整。

不少 iPhone 用戶都提到,「只想要簡單、正常使用的手機」、「有助於降低換新手機的學習成本」、「穩定性更重要」、「自定義的樂趣很快就會消失」,說明 Android 系統的自定義特色,不是他們首要追求的功能。

由於系統特性,iPhone 無法安裝第三方 Launcher,僅能使用 iOS 內建功能,倘若希望有新功能加入,無法像 Android 一樣藉由安裝第三方 App 進行擴充,僅能期待蘋果於下一個版本推出新功能。早期 iPhone 可透過「越獄」啟動更多功能,但隨著 iOS 系統逐漸成熟,目前已經鮮少人使用該手段。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