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 Store 嚴格把關!蘋果發聲明禁止武漢肺炎相關遊戲App 上架

2020/03/16 17:0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ET)

隨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延燒,Apple 也開始針對相關 App 應用程式祭出更嚴格的審核機制,包括這些疫情訊息 App 消息來源是否可靠,此外 Apple 還宣佈將禁止以病毒為主題的遊戲在 App Store 上架。

Apple 在上週六(14)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App Store 應該是一個能獲得用戶信賴,且能下載安全應用程式的地方,根據官方的說法,近期因疫情蔓延,將僅允許來自「公眾認證」且「具有實體身份」的軟體開發人員申請武漢肺炎的相關 App。包括具有官方認證的健康憑證公司、政府組織、醫療機構等單位。

在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期間,好用的 App 可以提高防疫效果,例如提供社區間互相支援、向大眾介紹最新的防疫消息等都相當重要,Apple 認為為防範假訊息、錯誤資訊,有必要迅速向大眾提供更安全、信賴的應用程式。

此外,如果政府機構、非營利組織與經認可的教育機構在合格的國家、地區提供有益的免費防疫 App,那官方將向這些單位提供免除開發人員的年度會費。

除了以上敘述的應用,遊戲類的 App 也被 Apple 嚴加控管,包括以武漢肺炎為主題,或是影射病毒相關的遊戲軟體,以防這些遊戲對社會防疫造成負面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4 多項亮點曝光!iPhone 將跟進兩項 Android 陣營實用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