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3再曝資安漏洞!逾50多款應用程式會暗中偷看 iPhone 剪貼板內容

2020/03/16 12:53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OS 13.3系統已於去年12月向用戶推出。(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OS與Mac系統內建強大的「通用剪貼板」功能,可讓iPhone 手機用戶把一段文字內容或照片影像檔案,只要透過剪貼複製的操作方式,就能快速即時同步傳送到iPad平板或Mac電腦裝置上。對於需在不同裝置切換使用的果粉來說,這項可支援手機與電腦裝置的「雙向同步剪貼」功能,不需要另外安裝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確實頗為頗便利。

不過,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近日國外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到一個存在於iOS 13.3 系統的嚴重漏洞,竟能讓多達50款知名熱門的iOS應用程式,包括如:TikTok抖音、8 Ball Pool手遊及 Hotels.com 飯店預訂等超涵蓋遊戲、社交、攝影與新聞類型的App(完整列表清單點此),在未經用戶的同意情況下,當用戶開啟應用程式後,就會暗中自動讀取iPhone 手機所複製剪貼過的內容數據(如:帳戶密碼或與信用卡號金融卡號),形同秘密監視的遠端控制行為,將可能為用戶個人隱私數據,帶來潛藏資安風險的疑慮。

至於這些應用程式可不受限制讀取來自iPhone 手機剪貼板的內容數據資料,之後會被如何收集處理,研究人員表示目前仍尚不清楚。而這項存在於iOS系統的安全漏洞已通報給蘋果,接下來,就看蘋果是否會採取相關的因應措施。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更新完就出包!Elon Musk 公開吐槽 iOS 軟體不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