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式英文救星?iOS 10 讓用戶可以多種語言輸入混用!

2016/06/23 11:37 文/記者譚偉晟 

iOS 10 針對多語言輸入的方式提供了改善方案(圖/美聯社)

先前立法委員黃國昌的一句「有沒有把 site selection 放進你們的計畫中?」,展示了部分國人中英混用的說話習慣,然而這種習慣對於手機裝置可不是個自然的用法,對此 Apple 打算在 iOS 10 上推出解決方案,讓 iPhone 用戶可以輕易地完成多種語言的文字輸入!

根據《Ubergiamo》的報導,Apple 在 iOS 10 系統中改善了多語言輸入的操作方式,也就是針對習慣母語和英語混用的使用者,提供了多語言的字典包,讓 iOS 10 系統用戶可以同時以不同的語言語音輸入文字。

Apple 在 iOS 10 內中加入多語言字典包(圖/Ubergiamo)

用戶以不同語音輸入文字時,iOS 10 系統不會自動將語音內容更正為特定語言,而是會保留為用戶選擇的第二語言,像是義大利文和英文、日文和英文、西班牙文和英文等。

有了這種混合語言字典包,用戶使用多語言輸入將會更加容易,同時也不必在手動修正因為自動辨識、讓外語變成錯誤母語的文字。目前 iOS 10 系統仍在測試階段,預計要等到 2016 下半年後才會推出正式版本。

【下一篇】
 根本 16GB iPhone 救星?iOS 10 兩招解決空間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