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核心程式碼未加密!蘋果想在 iOS 10 上做什麼?

2016/06/23 09:48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在上週推出的新版手機作業系統 iOS 10 裡頭,藏有一個大秘密?

蘋果在上週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了新一代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iOS 10,在介面設計與功能面上都有很大的改變(請見:[2016 WWDC] 這 6 點讓 iPhone 更好用!蘋果 iOS 10 搶先體驗),在開發者版本釋出後,許多開發人員更發現了 iOS 10 裡頭隱藏的秘密,而最新發現的一個新秘密是:iOS 10 的核心並非加密狀態,所有開發者都可以看見內部的控制核心!

iOS 10 的核心目前居然未加密的不設防狀態(圖片來源/美聯)

作業系統的控制核心主要負責對手機相關硬體與安全性進行控制,屬於相當重要的部分,而蘋果這次在 iOS 10  開發者版本並未對其加密,惡意程式開發者或是駭客可以趁此機會徹底檢視 iOS 10 的整體程式碼,可能找到其中的漏洞以便未來對其發動攻擊,這樣的作法對向來給人封閉印象的蘋果系統感覺相當不可思議,不過相對來說,「善意」的開發者也有同樣的機會發現 iOS 10 的漏洞,並且向蘋果提出建議修補。蘋果可能想要藉這次開放 iOS 10 核心程式碼,在正式版本推出前,可以補完 iOS 10 內潛在、但蘋果內部並未查覺到的漏洞。

然而對消費者而言,這次 iOS 10 在開發者版本未加密核心的好處是,越獄功能(Jail Break,意指繞過蘋果安全程序,破解硬體後安裝自己所需要的功能)的開發者可以更方便的找到 iOS 10 越獄路徑,在未來 iOS 10 正式版本推出時,可以很快地推出越獄方法,讓使用者安裝自己想要的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一口氣推出 10 大革新!iPhone 7 新功能就看這些! 可惜了!蘋果 iOS 10 這功能只有 iPhone 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